监管部门:创收为先,质量靠边

phoebe| 2011-07-14 14:22:19
阅读()

 


  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时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举国欢庆,合家团圆,一派祥和和谐佳节气氛。然而,中秋必不可少的中秋赏月美食月饼,,这些年却频频爆发出质量安全问题,月饼变质、发霉、含异物、不腐等等不堪其扰!问题月饼屡屡见报,既有无良企业惟利是图,又有监管缺位,更有监管部门内部腐败,为“创收”对问题月饼睁只眼闭只眼导致。
  
  对,创收!你没听错。每年中秋节有些单位忙着发月饼,有些单位以“排查”的名义,完成月饼“创收”任务。他们“奋战”在食品安全监管第一线,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奋不顾身地投身于火热的创收大业中,为建设祖国“四个现代化”添砖加瓦。于是,年年中秋,年年黑月饼,年年“人民公仆”联袂黑心企业红红火火共同发大财。
  
  监管部门为何成问题月饼的“保护伞”?据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的“内部人”讲道,“现在的财政供养机制不是很顺,收费罚款省局、市局都扣一部分,剩下大约80%是‘自己’的,所有人的工资福利就从收费、罚款中出。如果说之前曝出的上海出租车运营是‘钓鱼执法’,我们现在就变成了‘养鱼执法’,每天的工作目标就是想着如何完成‘创收’任务。”天天想着如何完成“创收”?人民公仆“绑架”人民健康,“敲诈”黑心企业,得了便宜还卖乖,恬不知耻地把责任踢给了体制,假悲情装无辜博同情,把“创收”当作任务完成啊!难怪,问题月饼年年有,只是每年特别多。
  
  同样的“养鱼执法”,完成“创收”何止发生在中秋月饼,联想前段时间不断爆发的“染色馒头”、“瘦肉精”等特大食品安全事故,联想全国各地屡禁不止的食品安全问题案件,暴露出严重的监管不作为,足以让人对类似“执法”方式的普遍程度,产生悲观。
  
  企业道德滑坡尚可忍受,自有执法者去严惩。当监管部门充当问题月饼的“保护伞”,爆发屡禁不止的问题月饼,你还能愤慨地问监管部门去哪里了?!噢,他们啊,不是在“创收”,就是在“创收”的路上。“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这和谐社会讲究的就是淡定!看,人家苏轼早就淡定不下千年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