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假用假 同仁医院也“无仁”

wenloutangkevin| 2011-07-01 15:36:42
阅读()

前段时间,温州医院医生吃回扣的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医生的医德水平下滑引起民众的强烈谴责,而最近北京市同仁医院用假药致人死亡的事件更使得医院在民众中的公信力极度下降!


据京华时报消息,北京市药监局目前已认定北京同仁医院用假药致人死亡,将对院方作出行政处罚。消息称,同仁医院的医生在明知是假药的情况下,治疗组依然坚持使用院外假药,导致病人李中(化名)用药后死亡!


作为病人健康生存唯一指望的医生,对病人的生命为何竟是如此轻视?明知是假药还要用,与谋害他人性命有何差别?

人在生病之时,首先想到的是要进医院、找医生,这是基于对医院及医生从技术到道德层面的信任,将自身的健康和生存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而作为医生,面对病人及家属的殷切期望,竟还能下此狠心,置人健康与生命于不顾,如此行为,怎能不令人寒心?


在这个事件中,病人家属正是基于对医生品行的信任才会在医生的介绍下,从他人手中购买了多粘菌素B注射液,而病人也是在医院的医生用完药后死亡的,整个过程同仁医院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作为熟悉业务的医生,面对一瓶无中文标示、无药品批准文号的药品,怎会不知道这是假药?可是明知是假药为何还要推荐家属去买,而且最后也还真用在了病人的身上?如此行为,岂非借“药”杀人?


人命如草芥,当生命遇到了那些见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手中,只能被当做了生钱的工具。如果说温州医生吃回扣要的仅仅是患者的钱,是提高医疗成本的“劫财”,那么同仁医院用假药致使他人死亡,则是赤裸裸的“夺命”!


医生医德日渐低下,不能完全归结于市场经济和社会风气的改变,更多的是个人行为道德准则的下滑,当医院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医生以牟取钱财为目标时,医院在人们的心中亦会化身为“劫财夺命”的机构,其公信力必会荡然无存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