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萍过激言论引骂战 应正视同性恋

cuteyy| 2011-07-01 14:52:31
阅读()

正方 反方

吕丽萍:同性恋是罪 VS 蔡康永、程青松:同志也有血有肉

 

蔡康永微博截图

你对吕丽萍过激言论怎么看?

 

蔡康永的微博原文:

唉!台湾报纸也开始报导吕丽萍用微博鼓吹仇视同性恋的事了。吕小姐,你仇视的同性恋,并不是受伤不会痛的抽象名词,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你此生合作过的剧组,提携过你的媒体,看你戏给你奖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志對你善意成全?不管信什麽教,光从做人最根本的道理来说,鼓吹仇视这许多成全过你的人,可以吗?


吕丽萍歧视同性恋的激烈言论引起了包括蔡康永等人的骂战,其实,同性恋作为一特殊群体,本就不应该受到歧视。名词解释:同性恋(homosexuality)是由一名德国医生Benkert于1869年创造的。它描述的是,对异性人士不能做出性反应,却被自己同性别的人所吸引。为什么会有同性恋这种想象呢?请看图解:
 



 
男同性在英文单词里叫GAY,Gay原本意思就是,艳丽的,快乐的,爽朗轻快的,寻欢作乐的。 一直都比较喜欢研究少数群体和弱势群体,喜欢了解社会少数人们的情况。 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准之一就是对待少数群体的态度。而同性恋正是少数群体之一。

 

作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力求用最客观的态度、最平实的语言,再现他们的真实状态。我们最大的愿望是让人们通过我们的文章了解到:他们的世界和我们是一样的。他们中有学者、有白领、有商人、有文娱工作者、有下岗工人、有农民、有大学生、有中学生;他们的圈子里有善良、有丑恶,有人情冷暖、有世态炎凉。但是,他们无一例外地在自己和外界共同编织的茧里,生活得异常艰难。


事实也是,别人的性向碍你何?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与态度吧。如某吕丽萍之流,竟敢宣称同性恋是犯罪,我看他更是犯罪,诬蔑罪。Helen说的,有的人的世界很小的,见到人家的生活方式跟他不一样就觉得不能接受。其实这种人真的很可悲。“挺吕派”说理解他,老人家思想保守。是,但也大可以不用在媒体上乱讲一通来讨骂招笑话吧?

 

我想,好多事情,也许不是别的,只是我们的无知,所以,对抗无知的办法绝不是继续无知,还是让自己显得有知识一点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