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了吧,杨梅居然有虫钻出来!

cuteyy| 2011-06-21 15:43:27
阅读()

 







 

最近,网络上关于杨梅里暗藏很多小白虫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究竟杨梅会不会有小白虫子钻出来?我们来一探究竟。

 

近日,记者从西安市区东南西北四地的不同场所,购买了10个样品。实验中,一个样品拿出6颗,每两个一组,分别浸泡在清水、盐水、白酒3个碗里。10个样品,总共放至30个碗中,测试时间为1小时。10分钟以后,泡在白酒里的杨梅有五六条活的小虫子浮出来,呈乳白色,身体柔软,不停扭动,如果不用肉眼仔细观察,很难辨别。20分钟后,浸泡在盐水的碗里能看见几条白色的漂浮物,都只有两三毫米长,在水里游移。实验显示:清水浸泡没有效果;而盐水泡杨梅去虫的效果最好,不仅能去除杨梅上的浮尘物,又能保持新鲜;用白酒浸泡,虫子钻出速度快,但酒味比较呛人。浙江省农业厅和浙江省杨梅产业协会表示,目前没有特别有效的办法来预防这种虫子。图为记者分别用清水、盐水、酒浸泡杨梅。

 

不过大家不必紧张,杨梅里有虫子很正常,所以,不要以为刚从树上摘下来的就最干净,可以马上吃。一般来说我们都是在水里加一点盐。泡早十五分钟,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次就可以吃了。其实这个在我们老家来说和吃野菌一样。叫“吃菌不吃蛆,必定不是好东西”。如果杨梅里没有蛆,我想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