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水源污染:别抢水了囤女人吧

cuteyy| 2011-06-07 15:29:15
阅读()

首先我们来看看杭州超市里这样一组情景:

 






杭州水源污染的原因肇始于6月4日。当日晚22时55分左右,一辆装载有31吨苯酚化学品的槽罐车在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高速出口互通主路段内发生碰撞事故,导致槽罐破裂,苯酚泄漏。因时逢黑夜和暴雨影响,估计约有20吨泄漏苯酚随地表水流入新安江中,造成新安江遭苯酚污染

 

来自杭州市环保局的最新通报称,桐庐县政府决定,桐庐境内富春江沿线桐庐自来水厂、桐庐七里陇水厂暂停取水;富阳市政府决定,富阳境内富春江沿线江北水厂、江南水厂、东梓自来水停止取水。以上5个水厂总计供水能力约为30.9万吨/日,共计涉及55.22万居民用水。由于事发地新安江为杭州市重要饮用水源地上游,对下游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造成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苯酚对皮肤、粘膜有强烈的腐蚀作用,可抑制中枢神经或损害肝、肾功能。吸入高浓度苯酚蒸气可致头痛、头晕、乏力、视物模糊、肺水肿等。鉴于这一点,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大家还记得抢板蓝根吧,还记得抢醋吧,或者是几个月前的抢盐,现在,是抢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