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德国毒黄瓜事件影响 俄罗斯或全面禁止进口欧洲蔬菜

wenloutangkevin| 2011-06-01 14:49:36
阅读()

最近,在欧洲闹得轰轰烈烈的德国“毒黄瓜”事件,不仅夺去了十几名德国人的性命,还弄得德西两国大打口水仗,德国宣布“感染致病原”非西班牙黄瓜,而西班牙政府则表示不放弃最后索赔的权利!根据媒体最新消息,俄罗斯开始建议不要吃欧洲蔬菜,或全面禁止进口!


【科研人员正在分析病源】

【夺去14名德国人性命的“大肠杆菌”】

【毒黄瓜事件在欧洲引发多国恐慌】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卫生监督局官员奥尼先科(Gennady Onishchenko)日前建议民众不要吃从欧洲进口的蔬菜。
  在5月31日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奥尼先科说:“如果你们在超市看到从欧洲进口的蔬菜,不要买它们。我建议,民众如果要吃这些欧洲蔬菜,一定要加热,当然,最好是不要吃,直到我们完成调查。”
  俄罗斯政府已经在5月30日宣布禁止从西班牙和德国进口黄瓜等蔬菜。奥尼先科表示,如果欧洲的食品安全状况没有改善,俄罗斯将有可能全面禁止所有欧洲蔬菜产品。目前,俄罗斯政府的“蔬菜”禁令包括产自德国和西班牙的西红柿、黄瓜以及沙拉等食品。
之前,奥尼先科曾对肉类食品安全问题表过态。他说:“欧洲规定肉类产品的抗生素含量不能超过0.3毫克/公斤,而俄罗斯的这一标准则是0.01毫克/公斤。欧洲的肉类食品安全标准造成了大肠杆菌的抗药性,这就可能造成了现在的大肠杆菌感染局面。”(中新网)
闹得沸沸扬扬的毒黄瓜事件,在真相尚未查清之前便在欧洲引发极度的恐慌,蒙冤多日的西班牙黄瓜虽然沉冤得雪,但是事件造成西班牙有500多人失去职业并引发多国取消订单,损失惨重!
相关新闻链接:
德国“毒黄瓜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4人
德国毒黄瓜引担忧 俄禁从德与西班牙进口生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