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淘宝山寨保健品无处不在

cuteyy| 2011-03-11 15:51:39
阅读()

什么是山寨,山寨就是“盗版、克隆、仿制”。“山寨”一词源于广东话,是“小型、小规模”甚至有点“地下工厂”的意思,其主要特点为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广义地理解,山寨就是“模仿”,狭义理解山寨就是“盗版”。别说什么模仿无罪,盗版有理。国家都在年复一年的大力打击盗版、山寨。但是,想不到山寨保健品然窜到淘宝上来了!这是漠视法制、无视道德,置人生命于不顾的行为!

 

保健品是什么,人们为何要购买保健品?购买保健品,人们无疑是为了健康。保健品作为一种食品,虽不是药,却能起到辅助和调节身体的作用。例如增强免疫力功能、辅助降血脂功能、辅助降血糖功能和抗氧化功能等。合理服用保健品可以让处在亚健康的人过渡到健康状态。至于山寨保健品,那就是一颗毒瘤!虽然山寨保健品大多对人体无害或者短时间内无害,但是它在骗走消费者钱财的同时也把消费者对健康的希望骗走,因为服用山寨保健品会让身体本来就需要调整的消费者耽误了最佳的调整时间。山寨保健品不仅对恢复健康无益,对人体还可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安全隐患毋庸置疑。因此,山寨保健品伤的不仅仅是人的身体,更是消费者的心!

 

然而,我们还是不断听闻有人在网上买了假保健品,不断听闻有人因网购保健品而被骗钱,不断听闻有人抱怨在淘宝上分不清哪种产品是正品,哪种是山寨保健品。于是我们终于无奈地发现,山寨保健品已经充斥了整个淘宝!在淘宝上输入“保健品”,搜索,一溜跳出来的不乏一堆一堆的山寨货。比如时下热卖的保健品番茄红素,淘宝网中番茄红素的牌子琳琅满目、形形色色,怎么说也有几十个,价格从几元钱到好几百元不等。同样是番茄红素,价格为何差别这么大呢?据悉,高含量产品98%以上的番茄红素价格1200元人民币左右。那卖几元钱的番茄红素质量如何,可想而知!再如,xx牌锌硒宝。锌硒宝本是补充锌、硒等微量元素的保健品,但是山寨锌硒宝就算是当饭吃也不一定能补充到任何微量元素。另外,还有时下热卖的山寨左旋肉碱等等,无一不是害人的利器!

 

据统计,保健品的网上交易数额高达70000万元,光国内保健品生产厂家就达10000家。网络市场是保健品行业最热衷和最期待开发的市场之一,其中淘宝所占的比重最大。因此可想而知,有多少保健品在每日进军淘宝,而又有多少山寨制造者们盯着盯着,蠢蠢欲动……据悉,基本每个知名牌子的保健品都有山寨版。淘宝山寨品防不胜防!

 

点击进入"名牌山寨保健食品"专题: http://www.vivijk.com/special/baojianpin.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