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下班再死” 天使很称职

vivijk2| 2011-02-26 17:19:39
阅读()


最近微薄闹得可谓热火朝天,引爆的导火线是一年轻女医生“等我下班再死”的帖子,这具有中国医疗特色的帖子,笔者觉得非常值得全文刊登:

 

“事实证明,我的RP(人品)实在是太好了呀~昨晚家属无数次要求拔掉输液管让病人安心而去,我一再拒绝,硬是把她的生命延续到了今天,在我下班的时候她开始吐血,估计也就是这几个小时的事了,反正不关我事了,我下班了,噢耶耶耶。”

 

“测试人品的时刻到了,有个病人的血氧在往下跌,半夜极有可能要起床收尸……这大冷天的,我暖个被窝也不容易,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

 

“今晚来上班收到的最好消息!亮点在最后2行,病人2:10PM宣布临床死亡~今晚可以睡个好觉!明天可以出游了!”

 


 

其实,看到这些内容时,笔者没有太多震惊与愤怒,这事情发生在中国已算不得什么新闻。还记得下跪患儿的家属要等打完牌再说的事件吗?还记得不给红包而将孕妇肛门缝合的事件吗?如此冷血医生,在中国比比皆是,李丛琳绝不是第一个,更不是最后一个。

 

当然,还是很多人怒骂医生冷血、“混蛋”,但在中国谁是“混蛋”,非常值得商榷。那个助产士状告胜诉,便是一个铁例子,这正说明了刀俎在谁手上,谁就有说话权。当刀握在他人手上时,菜板上那条鱼是无力抗争的,就算抗争也是自找苦吃的。刀毕竟是刀,鱼肉也终究是鱼肉,反抗只能招来更猛烈的砍杀,直至被剁成肉末,再放进高温的锅里爆炒……

 

嗯,对。这就是患者的命运,孕妇家属被判赔三万元,这就是不甘心做鱼肉的后果,舍不得小红包,就得赔出大红包了。笔者强烈建议把缝肛门治疗痔疮的伟大科技推广至全球,并申请国际医疗科技技术啥的,那会比三鹿更给力!

 

有朋友说,这厮只不过实话实说,只不过发发牢骚。“反正不关我事”、“等我下班再死”,但我始终觉得这与“房屋不是为穷人建的”、“买不起房就该回农村去”同样泛着恶臭,直至让人崩溃。

 

但现实就是现实,医生收红包在医院已经是众所周知的潜规则,医疗费要交多少与医生无关,红包的多少才是决定他们把患者当人还是猪狗的重要条件。而患者往往听信墙上那一条烂横幅“为人民服务”口号,如此,他们的生命依然被轻视着,直至“反正不关我事”、“等我下班再死”,他们也没弄清是那条横幅里是少了一个什么字,只有聪明的患者才看得清清楚楚,那便是“为人民币服务”。

 

当医院成屠场,医生变成兽医,当“医学技术进步带来的医疗费用增长是不可避免的合理增长”、当卫生部发言人对医院医疗事故轻描淡写,我知道患者“被鱼肉”必须习以为常了,我也知道这有可能是永远的局面。

 

处在这样一个冷血的社会,我们都知道了必须得跟上“冷”的潮流,心必须更麻木。面对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谈起患者死亡微笑,并且伸出“耶”的手势,道出她那“等我下班再死”的破事时,不要去怀疑,她就是一个天使,众多白衣天使中的普通一员。

 

送人去天堂,本来就是天使的职责,所以,这位天使真的很称职!也请相信,她会继续努力将更多人送往天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