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退烧药,不治病反要命

mofengyan| 2011-02-24 17:10:43
阅读()

尼美舒利事件自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一直在我们身边不曾远去,“尼美舒利退烧药能致儿童死亡”一句话如同千金巨鼎压在人们心中。退烧药不退烧反而夺命,这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深深的恐慌,更是掩卷之后深深的沉思。

 

据悉,因服用尼美舒利而造成不适的例子已经过百起,而儿童因服用尼美舒利致死的悲剧也早已发生。白加黑、感叹号、康得、速效感冒胶囊、新康泰克等等大品牌真的值得信赖吗?我们不情愿地发现,当我们对它们深信不疑的时候它们却一一爆出了能致死的所谓“骇人听闻”。退烧药怎么了?感冒药怎么了?我们禁不住问起自己:药,不是用来治病的吗?药,怎么是致命的?

 

有报道称:69种常用的非处方类儿童感冒药和咳嗽药不仅不管用,而且还可能带来各种副作用甚至是致命危险。退烧药能致命,感冒药不也如此。据专家介绍,有些感冒药是可以从中提取成分制造冰毒的,如新康泰克、白加黑、日夜百服咛等数十种常用感冒、止咳平喘药。试问,这样的药物是否是真正的健康药物,这样的药物对与孩子来说不是一个灾难吗?事实上,有些儿童在服用了感冒药后会引起惊厥及心血管、呼吸、神经系统副作用。

 

尼美舒利是儿童常用的退烧药,而最常用的退烧药竟能使人失去宝贵的生命,而这些生命竟还是未经世事的可爱童年。退烧药也好,感冒药也好,它们就在我们身边,它们无处不在。我们所能看见的,我们所能听闻的退烧药,感冒药太多太多,但谁能告诉我们,它们是安全的。为什么退烧药不退烧却能致命,为什么感冒药也会伸出罪恶的魔爪?难道这只是千千万万种药物本身的问题而已吗?不是!

 

详情点击进入相关专题http://www.vivijk.com/special/tuishaoyao.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