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美舒利定律:药,很危险

mofengyan| 2011-02-23 10:07:01
阅读()

尼美舒利事件愈演愈烈,尼美舒利的市场已急剧下降。对于尼美舒利来说,前景堪忧。而令人堪忧的何止是尼美舒利呢,人们的用药安全也难有保障!

 

药品安全性必须保证

 

据说广东发现133例尼美舒利疑似不良反应病例。尼美舒利在中国市场只上市了仅仅六年,然而六年后竟引发如此大的风波。尼美舒利只是一种代表,它说明了一种现象:就是药品的安全性哪里去了?药是治病的,是要给人带来健康的,却为何屡屡给人们带来危险,甚至夺走人的生命。药品的安全性靠不住,就是制药商靠不住,就是医疗系统靠不住!我们要反省药品安全性,更要反省自己!只有规范了药品的安全性,从根源抓起,从生产到测试再到使用,每一关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把控好,才能保证药品的安全,也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如果一种药品一生产出来就直接投放使用,不经过长期的严格的副作用测试,不经过医疗机构的检验,不得到医生、专家们的认同,那这种药品的安全性何来,没有安全性,药怎么能称之为药,那只能是祸害生命的毒物而已!

 

用药规范性必须抓牢

 

而药的使用也要规范,药品在生产出来以后才会被利用,而用药的过程规范与否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用药是否安全。是药三分毒,尼美舒利能退烧,但也要在对的情况下使用,否则再好的药品也是能夺命的。用药,在于医生,因此医生用药的规范性就直接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健康。尼美舒利的使用与其他的药品一样,要在准确的时间和适宜的体温以及对的症状等情况下使用。如果用得不规范,那么不止是尼美舒利,其他的药品也可能使病人健康受损。

 

用药就得用得放心,用药就必须能治病。药品,就得在刚生产出来的时候就确保它的安全性,如果它对人体健康有隐患就坚决不能用,如果它确实是一种好药也要正确地使用,否则人们的安全何以保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