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假燕窝品牌 只求图个心安

vivijk2| 2011-02-21 15:45:38
阅读()

 


 

对于“燕窝”,笔者一直幻想着某天能够美美的喝上一回,但当一次又一次购到假燕窝之后,便对燕窝开始生厌。对生产商制造假燕窝抗拒,对销售人员出售假燕窝的鄙视,种种之后,便决心挖出假燕窝品牌将之曝光,为的只是涂个心安。

 

是什么让假燕窝品牌横行?是唯利厂商看出消费者的意图。孝敬老人或照顾体弱多病的人,人们将燕窝视为绝佳补品,能滋阴润肺补而不燥;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之类的功效,厂商们为了迎合人们孝敬父母,友爱朋友的意图,愈发猖狂的制造假蜂胶……

 

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被虚荣心包围。认为喝燕窝是相当有品味有地位的身份,也认为送礼送燕窝显得相当有面子的事情……于是,燕窝又多了一批疯狂粉丝,只是对于“假偶像”全然不知。

 

当利益充斥商家们的大脑,当虚荣萦绕消费者周围时,也正是假燕窝疯狂之时。据悉,2006年全球燕窝产量约为一千吨,香港每年消耗燕窝总量达250吨左右,就算是起步再晚的台湾,每年燕窝消费也达150吨以上。从2002年开始,内地燕窝消费额以年60%速度增长,说“全民皆燕窝”,一点也不夸张。但可以肯定的是市场上的90%的燕窝都是假货,要知道自然界的血燕是少之又少。

 

假燕窝如何制造? 不法商家用涂料燕窝,即用动物骨胶、银耳、淀粉、猪皮等加工伪制燕窝,对身体有害而无一利;用染色燕窝,将低价的白燕漂染或烟熏成红色或黄色,以充当高价血燕出售;也有用海藻燕窝,用海藻变成丝条状,经漂白后加入燕饼或燕丝中会难发觉,海藻燕窝颜色实白、少光泽、质粗坚硬。

 

当愈来愈多的假燕窝充斥市场时,老百姓越来越难分辨真假燕窝牌子。据香港海关检获的假燕窝中,假品牌如下:“燕山牌”、“金泰牌”、“燕皇牌”及“宝燕牌”的冰糖燕窝及较为罕有的血燕。他们声称来自泰国、印尼,其实只是内地佛山一间工厂生产。

 

最大的财富是健康,喝燕窝目的是为了身体更健康,却总一而再再三购到假燕窝。在气愤同时,笔者只想说:燕窝厂商,请去掉你们的黑心利益,燕窝消费者,请去掉你们购买虚荣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