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年将推行免费婚检

vivijkbj1| 2011-01-18 16:35:23
阅读()

微微健康网讯 据记者了解,2011年起西安市将在各区县全面推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即将结婚的青年男女,只需持婚姻登记部门发放的《西安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告知书》等证件,就可到指定医院进行免费婚检。

免费婚检的实施范围是户籍在西安市辖区内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如一方不属于西安市户籍的,婚前医学检查不享受免费。2011年将在全市各区县全面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相关部门将会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使我市婚前医学检查率逐年提升。

免费婚检实行医学检查一站式直通车服务。一、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持双方户口本、本人身份证及《西安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告知书》到提供婚前医学检查的区县妇幼保健机构接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卫生指导与优生咨询服务;二、各区县妇幼保健机构查验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证明后,由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在《西安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卡》上签名,并在当事人知情同意的前提下,为其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基本项目、咨询与指导免费服务及自选服务项目的自费服务;三、《婚前医学检查表》及《婚前医学检查证明》使用卫生部统一规范的格式。

免费医学检查项目包括: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阴道分泌物(女性)、梅毒螺旋体筛查、血清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等7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婚检 免费婚检 西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