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龙虾的谣言,谁真谁假?

mofengyan| 2011-01-17 17:10:38
阅读()

小龙虾的味道很好,很多人都喜欢吃小龙虾。不过小小的小龙虾却闹出了大事件。几年前就有一种说法:小龙虾是二战时期日本带来中国处理尸体的,因为当时中国人被日本军队屠杀太多,尸体处理就成了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于是才把小龙虾运到了中国。

 

这种说法一出,小龙虾的销量就此大跌。因为谁都不想吃这种残害过中国同胞的东西。也因为有人说小龙虾体内汞、铜、铅、锌、镉等重金属严重超标。就此,谁还敢冒着生命危险吃小龙虾呢?

 

那这些说法,究竟是对是错呢?最近有评论认为这完全属于谣言。这个评论指出:汞、铜、铅、锌、镉等重金属在小龙虾体内均有检出,但是都低于国家的卫生标准。而小龙虾的引进时间大约是1929年,很可能是被当做宠物或者饵料引入的。

 

至此,仿佛谣言破了,事情该结束了。然而我们总会回头一想:会不会这则评论也是“谣言”呢?为的就是给小龙虾正名,这样小龙虾又会再度受人欢迎,紧接着就会有一些人因小龙虾而获得巨大收益。

 

如今媒体炒作的力量很强大,影响很广泛。在健康饮食行业中也是如此,炒绿豆炒大蒜等事件时有发生。这些炒作的成功,让不少人发了财。既然炒绿豆大蒜能成功,那以辟谣的形式炒作小龙虾成功的机会就更大了!

 

然而媒体的炒作让真相总是在云中雾里,所以以上说法只是一种推测,小龙虾的真相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