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烟草局长 赤裸裸的权力世袭

vivijk2| 2011-01-17 10:04:13
阅读()

 

广东省汕尾市烟草专卖局长被网络曝光3年间进出港澳65次,涉嫌违法持有两本不同名字的护照。他还被人曝光倒卖高利润名烟牟取暴利,违规调入和提拔亲友30多人,“天价招待费”涉嫌豪华消费等,被网民称为“比最牛烟草局长还牛”。(新华网消息)

 

 

 

此前广西来宾烟草局韩峰局长,用“香烟日记”给我们讲述了“颜如玉”不只从书中来,有时还从官场来,只要手中有权利,女人自然上门。而今,广东汕尾烟草专卖局陈文涛局长又用他的“传奇”故事为我们讲述了“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故事,正因为如此,陈局长得以美称——最牛烟草局长

 

十年间,竟有30个亲友“光荣”加入烟草队伍,不得不佩服陈局长的火速。更让人称奇的是,陈局长给两位妻弟制造的神话,“少年职工”15岁就入职了,相当年轻有为;“火箭职工”半年得以提干,涨三倍工资,钱途一片光明!

 

除外,陈局长是个有经济头脑的人,把“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发挥到了极致。从2010年汕尾市烟草专卖局销售表显示中,该市涉嫌被倒卖的高档卷烟已高达数千万元。一边大呼打击倒卖,一边又自己先玩倒卖,这么聪明的敛财,我想全世界的强盗都看傻眼了罢。

 

对于领导干部私出境,相关规定每年不能超过两次。人家陈局长不但出了两次,还弄了两本不同名字的护照,3年内进出港澳65次以上,进出境就如同上街买菜一般。我说陈局长你可真是威风潇洒,也难怪朋友们眼红给你取了“最牛烟草局长”了。

 

陈局长他不是地上的“道人”,更不是天上的神仙,而是和我们一样长着一双眼睛,一张嘴巴的凡夫俗子。甚至按照我们的宣传概念,当是人民的“仆人”,他凭什么比我们牛逼?

 

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权利!没有任何监督的权利!我们不难了然:权利导致腐败,绝对权利导致绝对腐败。陈局长牛逼事件,无论是让亲友入职烟草局,还是涉嫌倒卖高档卷烟,或是违规N次出境,实则都是一种腐败。这一堆腐败的事件之所以成事,绝对是陈局长手中有足够权利,也敢肯定的是他的权利力无任何监督!

 

正因为权力在手,广西韩局长方能对女同事、女下属“潜规则”得手,笔者敢说,若不是那本该死的“香烟”日记,如今这韩局长还在反腐“斗争”罢!陈局长亦如此,权力在手,想提拔谁就提拔谁,想涨谁工资就涨谁的,爱怎么潇洒怎么去,如若不是该死的网民发帖,陈局长的“牛事”还将续写!

 

实际上,风流腐败、贪财好色的,又岂止是这些被曝光的局长?尽管我们有一堆法律法规,尽管我们有反腐反贪制度,但为何将权力关起来就那么难?陈局长比曝光后,汕尾烟草专卖局负责人以“我们正在调查,你们不要影响我们调查”为由拒绝记者采访。而汕尾宣传部副部长刘景茂也表示:在烟草局调查没定论前,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并表示“草局属垂直管理,我们地方管不到,没办法查。”

 

没被“曝光”前,可谓“和气生财”。曝光后,依然能如此,这说明什么?网民懂,笔者亦懂——这就是权利使然!赤裸裸的权力世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