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血铅超标的孩子

cuteyy| 2011-01-10 11:22:29
阅读()

 

一位孩子在出示他的血铅超标化验单

 

最近这些日子,安徽怀宁县高河镇新山社区的很多家长特别担心,因为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这个社区的一些孩子接二连三出现头痛呕吐的症状,他们急忙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竟然是血铅超标。截止到1月5号,一共有100多名孩子被检测出血铅超标。

 

后续消息称,这一百多名血铅超标的孩子,都是来自安徽省怀宁县高河镇的新山社区,因为在这个社区不到100米就有一个电池厂,所以造成孩子们血铅超标的就是建立在社区马路对面的一家电源公司。

 

又是孩子!又是可以预见的环境污染带来的伤危害,这个电源厂立在那里不是一天两天,在他释放污染漫长的日子里,为什么没有监测部门站出来告诉人们,告诉孩子,这里有毒,这个电源厂不应该建立在这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但是经济发展的背后代价似乎太沉重了些,到处是工厂到处是污染,已经严重破坏了中国的生态平衡,严重的自然灾害不断的发生,后果是我们和我们的后代将生活在污染严重的环境里,健康沦为经济发展的牺牲品。

 

因此,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觉得我们应该放慢城市化的步伐,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不应该成为世界工厂,我们应该多向欧美及新加坡各国学习,看看别人是怎么治理的。所以要拯救我们的孩子应该做到:
1、对所有进口的能源及食品,国家不应该对其进行补贴或退税。
2、暂停对所有外国资本的引进,特别是到中国办厂的,更加要严加审批,或者拒批。
3、对之前引进的外资工厂或内资工厂,如果达不到我们的环保标准的,应力促其限期改进或关闭。
4、大力鼓励我国企业出国办厂,取消在中国生产的所有产品的出口退税,并大力提高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出口关税,特别是能源及食品类(如:石油及其制品、钢材及其制品、大米及其制品、肉类及其制品、饮料及水、食用油、小麦及其制品、大豆及其制品、木材及家具、家电及汽车等产品 )。
5、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主要是规模化、承包化的农场种养),对规模化的承包农民进行大量补贴及分类奖励。
6、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限制私家车出行。购买小车时要一起购买四个以上车位。
7、期望中国有更多地方可以像广东河源一样喝到干净的河水或湖水。

 

拯救我们的孩子就是拯救我们自己,拿什么拯救那些被环境污染而导致血铅超标的孩子?拿的就是我们今天的行动,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真真正正的为改变现状而努力,不然,下个血铅超标的,可能就是你的孩子,就是我们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