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是人们精神上的好伙伴

cuteyy| 2011-01-07 10:36:11
阅读()

 


 

中国虽然宣布中国控烟失败了,但是谁说不是件好事呢?在现代都市化的生活里,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能倾心的朋友却越来越少。但是香烟有时却像人类最亲密的朋友,在我们失意落寞时,默默倾听着我们诉说苦恼,默默的支持需要香烟的人;似乎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精神寄托。它还在人们困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充当我们感情宣泄的诉说对象,不会抱怨,只会分享;就算在日常生活中,有事没事的来一支,也能解决我们头脑劳累体力不支的情况。

 

"烟"在不同的情景下,发挥着它不同的作用。烦闷时它可以聊以慰籍;高兴时它可以锦上添花;急躁时它可以平稳情绪;思考时它可以增添智慧……抽烟虽然对身体没有什么益处,但它确实可以成为陪伴自身的忠实的朋友。


不得不说,香烟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满足了人们精神上的需求,人们的精神需求表现出来可能是多种多样的,也许表现为压抑,也许表现为苦闷,但无论什么样的表现形式,最终都需要精神上得到慰藉,而香烟恰恰扮演了这样一个给予人们安慰的角色。可能许多人会熟悉这么一连串动作:在一个失意苦闷的夜晚,一个男人握住一盒烟,漫不经心的撕开纸封,习惯性的选择烟排列顺序,抽出一支烟,用手夹着它,找出火机并用手挡住风,然后点燃它,深深的吸进肺里,然后呼出白茫茫的烟雾,这些弥漫在空气中的烟雾让人的不良情绪得到暂时的缓解,一种对痛苦的缓冲,一种可以暂时回避到平稳的精神状态,尼古丁能让人镇定和麻木,所以许多人都从香烟里找慰藉。

 

除了在精神方面香烟能慰藉人们,香烟味在一定程度也是“男人味”的象征,不少人都会觉得一个真正成熟和经历过沧桑的男人是必须会吸烟的,所以同样是香烟,会因主观方面的认知不同带来不能的情感。就像许多女人都喜欢男人身上的烟草味,虽然自己并不吸烟,却喜欢欣赏男人吸烟。这种旁人的感情认知,也影响了不少人选择吸烟。所以,对于不少女人来说,香烟还体现一个男人内涵品位。

 

香烟的存在的确和人们对其精神依赖存在着很大的关系,所以香烟不会因为中国控烟和健康保卫者的控制而消失,它存在这个社会已经太久,形成了自己特定的精神文化,完全的介入融合到了人们的生活当中,变成了中国社会和谐的音符,所以中国控烟失败是个“好事”,即使香烟危害着人类身体的健康,我们却可以把这健康的威胁忽略到九霄云外,因为香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有了精神寄托,他不仅让人们有了精神寄托,还带动了香烟产业的发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