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逢军不是神医,而是神骗

mofengyan| 2010-12-31 10:18:37
阅读()

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北京大道堂“神医”刘逢军,宣称通过养生调理可根治绝症、可通过看照片望诊。刘逢军看病,一句话都不问,只抬头看两眼,就立马开方,方子上就是他们自产的三无产品“养生宝”。按每人平均花费500元计,大道堂仅4个小时销售额就超20万元。

 

我看央视报道的暗访镜头,忍不住乐。这是最最经典的“看”病,那“神医”刘逢军,独自坐在那里,“我自岿然不动”,只瞄你一两眼,就在他特制的处方上打钩了。那处方仿佛是火锅店里点菜单,上头都印好的,他打几下钩就行。刘逢军在书中这样解释他的望诊:“3个小时望诊254人。靠的是《易经》的高度哲学抽象法和全息论。”这如同科幻小说里“全息摄影”一般“看”一个病人,几十秒钟就够了,还真是“神医”的神速。

 

自打鼓捣养生的“神医”张悟本、“神仙”李一倒了之后,人们等着看“接班人”是谁。中间出了几个,但名气都不大,这回这个刘逢军很有“神医”的范儿,比如他就吹嘘自己曾用三根冰棍儿救活癌症晚期患者。新张悟本果然从此站起来了!这真叫“后继有人”。


有许多人儿事儿一再“重复”出现,这是比较可怕的情景。那里危险化学品爆炸了,这里危险化学品跟着爆炸;那里煤矿透水了,这里煤矿跟着透水;那里骗子得手了,这里骗子跟着得手……当初张悟本倒掉的时候,我们就等着“悟本二世”“悟本三世”什么时候崛起,终于出了个“神医”刘逢军。这种“神医”循环往复的轮回,意味着我们的制度环境出了大漏洞,以至于“搭便车”搭制度漏洞的便车,实在太过容易。

 

从报道看,刘逢军的学历及从医经历多处造假。但卫生部门对这种人不管,司法机构对此类诈骗纵容。所以你也就难怪了张悟本、李一之后有刘逢军刘逢军之后必然还有别的什么军,无穷无尽,最后官方一句“市民科学素质太差”就打发了。管理部门平常对刘逢军之流“熟视无睹”,使得这些“养生神医”乐得放心地“坐一堂而骗天下”。

 

什么都可能有假,但骗子是真的。本来那些什么“养生宝”,骗鬼鬼都不相信,可骗人人就轻易相信了。在此,我们还是再一次提醒公众以及监管者:很遗憾,这个世界,没有神医,只有神骗。

刘逢军专题地址:http://www.vivijk.com/special/liufengjun.html

相关文章:

国家真的关心百姓健康养生吗?

大道堂因涉嫌非法行医已暂停营业

刘逢军 名副其实的江湖骗子

李一事件 王菲否认张纪中不回应

方舟子揭“养生大师”黑幕

揭开张悟本背后的神医产业

刘逢军不是神医,而是神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