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匮乏的可怕后果

cuteyy| 2010-12-31 10:16:13
阅读()

 


 

北京有一家大道堂中医养生研究院的院长刘逢军被曝违规行医欺骗消费者,央视记者实地采访多地求证揭开了这一骗局,这不仅使人联想到前不久的“悟本堂”。在大道堂出售的书中介绍刘逢军的经历、资历经调查也都是子虚乌有的或者早已不存在的。江湖神医这样的骗子不是第一次出现,从张悟本到李一,再到现在的神医刘逢军……人们为何如此容易受骗?


人们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热爱生命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心理,所谓的“神医”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利用这种心理——弄点中草药碾成细末,再配点白糖之类的东西,装入胶囊,自称食品“养生八宝”,吃了就能“养生”,能使“百病全无”。其实只要受过点文化教育的人,一听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世界上没有什么药是可以包治百病的,不然,怎么会有对症下药这个词。但是人们还是再一次把科学忽略了,把健康常识忽略了,这不得不说和我们的整个社会对科学教育健的重视和健康常识的普及有关。

 

中医贵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几百年来经久不衰,它有明显的医疗效果,并且没有太多的副作用,受到全世界人民的欢迎。古代有神医华佗、扁鹊等,他们都是利用中医成为千古流传的神医。但是,在现在社会,有几个人读过《皇帝内经》《伤寒病论》和《易经》等有关中医的书籍?这些书,不是特别专业的大型书店都很难买到,在我们的十几年学习生涯中,如果不是医学专业,课本也不曾告诉我们中医是什么?以及中医的文化,人们对中医知识匮乏,对中医不了解,自然别人把中医的效果扩大10倍100倍,人们也信以为真。中国传统文化在现在社会的发展中慢慢的消失殆尽,人们也许依然相信中医,却不明白中医的传统文化,中医和西医一样,是一种医疗手段,而不是神奇的魔术表演!


在看看现在的社会,报刊亭五花八门的八卦杂志,一张张漂亮的封面图片吸引眼球;精美的包装,质感十足的纸张,形式也相当吸引人,不是照片就是漫画,这些都是现在报刊亭的畅销书。而有关健康常识的呢?几乎在报刊亭上难寻踪迹。去书店找到相关书刊,容易也乏味得让人失去阅读兴趣。呆板的表现形式和复杂深奥的内容,让科普教育和健康知识这类书籍受到读者的冷落,最终导致了人们的健康常识匮乏,迷信神医。


人在有知识的前提下,还要有常识。大家要觉悟起来。不要轻易就被洗脑,要多学学科学文化,多增加内涵,否则后果只有一个,就是自己的血汗钱被吸干!

 

刘逢军专题地址:http://www.vivijk.com/special/liufengjun.html

相关文章:

国家真的关心百姓健康养生吗?

大道堂因涉嫌非法行医已暂停营业

刘逢军 名副其实的江湖骗子

李一事件 王菲否认张纪中不回应

方舟子揭“养生大师”黑幕

揭开张悟本背后的神医产业

刘逢军不是神医,而是神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