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拿老百姓的幸福来弥补养老金空帐

cuteyy| 2010-12-28 16:23:14
阅读()

 


 

中国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0岁,女55岁(干部)或50岁(工人)。而在欧美国家普遍的退休年龄都为65岁,美国为67岁,日本为男65岁,女60岁。

 

随着生活水平的进步,人们的寿命不断提高,所以延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而且在很多岗位上也需要这些有经验的老人继续发光发热。有的人如是说。

 

我国目前养老保险费采取由现收现付制度和个人养老金账户这两大支柱组成的模式,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由于保险费收不抵支,养老金缺口日益扩大。此种形势下,全国总工会研究中心副所长称,缓解养老压力将冀望“延迟退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人士也表示,延长退休年龄的问题应尽早提上议事日程。

 

笔者却认为退休年龄不该被延长。希望延长退休年龄的肯定都是收入稳定,官职不低的人。而真正在厂里辛苦了一辈子的工人,多希望没有那么大的工作压力,静享个幸福的晚年。如果说养老金近1.3万亿的空洞必须由员工们长时间填补,然后必须延长退休年龄,我想,让工人们的退休年龄延长到90岁是否能填补得了这个空洞都不一定!

 

在位的少数官员有权有势,坐在机关里的拿着高薪是很愿意的,不愿退休的人大有人在,可是,这就是所谓的“活到老,干到老”的意义和价值吗,还是不愿看到自己口袋里的钱在退休后变少罢了。推迟退休年龄,企业里的一线工人和基层员工都是反对的,还有一些下岗的工人,失业人员,现在是自己掏腰包买劳动养老金,他们要交养老保险到何时?如再推迟退休年龄真的是灾难,不是一部分人认为延长退休了就幸福就是真幸福,多数人的幸福才是幸福!

 

供养问题不应该成为推迟退休年龄的理由,更加不应该用国外退休年龄与我国退休年龄相比,要想想我们中国的国情。规则都是当权者制定的,想必是要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而不是服务少数人的,延长退休年龄是对自行承担养老保险人员的最大侵害,有命交社保,无命享养老,用今天的钱去买明天,当明天永远是明天,或者遥遥无期时,这将是最不幸的事情!所以退休年龄不该被延长,不该拿工人的幸福来弥补养老金空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