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专家假义诊,让老人家很受伤

mofengyan| 2010-12-27 16:01:38
阅读()


假奶粉事件,在中国,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假奶粉深深地伤害了中国的孩子,使得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充满了阴影。孩子是我们每个人都关心的对象,孩子是家里的宝贝,是国家的将来,我们不允许这个宝宝出任何事情,也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们。而我们的家里,我们的国家还有另外一个宝,那就是我们的老年人。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国家也是如此,老年人们的一生给我们创造了很多财富,在老人身上我们能学到很多,老人对国家也是一种财宝。

 

然而,我们的这个宝却与我们的孩子一样,屡屡受着伤害。也许是我们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但是这些令人心伤的事情却一直在发生着。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我们每天都在为提高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而努力,每天都在为老年人能开开心心地度过一个晚年而努力。可是有些人,却在以毒害老年人的健康为手段,牟取利益。

 

如今假“专家义诊”事件屡屡曝光,“免费送药上门”骗走的不只是老人们辛辛苦苦存下来的钱财,还有老年人的健康。老年人因为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在对事物的理解能力上也会受到影响。在没有家人的陪同下,这些“老小孩”很容易受到假专家的欺骗。假专家们聚集老人们在一起共同接受了义诊,聚集在一起会使老年人更容易上当受骗,从而掏出信辛辛苦苦存下来的血汗钱。

 

如果单单只是骗了老人家的钱也就罢了,然而这些假专家对老年人的健康却始终是漠不关心的。他们只会利用老年人的“不健康”来获取利益。当他们把药卖给了老人家以后,他们就不会再去管老人家用了这种药是否有效,用了这种药是否有什么不良反应或者副作用。当老年人病情没有好转或者病情加重,甚至是出现了本来就没有的症状时,他们却已经逃之夭夭了。

 

也许这种骗取老年人钱财,耽误甚至危害老年人健康的骗局很难破获,但是我们的相关部门绝对不能以此为借口,不查或者放松查处力度。这种危害老年人的行为伤害的不仅仅是老年人的健康,更伤害了老年人的心,为老年人把他们查处是我们的责任。老人家的健康在受到伤害的同时,我们的尊严也在受到践踏,哪个家庭没有老人家,如果连老年人都不能保护好,那么我们还能保护谁,如果连老年人都保护不好,那么,当我们老的时候,我们凭什么让我们的孩子来保护我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