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餐桌不该成转基因战场

vivijkbj1| 2010-12-21 16:50:25
阅读()

微微健康网独家评论 孟山都与绿色和平组织的“战争”被媒体再次热炒,从中不难看出,中国已成转基因食品进口大国,而且这把转基因之战的烈火烧到了中国的大豆主产区。

中国是美国转基因食品最大的买家,阿根廷则成为第二大买家。有戏剧效果的是,阿根廷的转基因食品的技术来自美国,而其更成为转基因产品试验的牺牲品。不管美国科学家们如何吹嘘转基因食品如何安全,光看阿根廷这个“小白鼠”就不难看出,人类在提高食品数量的同时,带来的是环境的灾难和食品质量下降的事实。除此之外,转基因食品没有任何益处可言。

然而,2010中国进口的转基因大豆仍然保持了一倍以上的增长。意识到危机的黑龙江政府提出了保卫国产绿色大豆产业的口号。这下热闹了,一向低调的孟山都、勤于揭孟山都短处的绿色和平组织及中国政府,还有地方政府,各种利益诉求纠结在一起,弄得民众晕晕乎乎,不知道这转基因食品吃不吃得。然而不管转基因纷争几何,目前的现实就是,老百姓的餐桌上的转基因食品早已数量不菲。这不难得出一个结论,老百姓的餐桌成了转基因食品的“战场”。

不管转基因之战结果如何,受伤的永远是普通民众。当中国老百姓的餐桌成了战场,那么中国老百姓的健康就成了战场里不被关注的一方,甚至是被遗忘的一方。有谁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上过心?如果有一天,转基因食品真的存在致命问题,谁为老百姓的生命负责?政策制订者们应该多作为一个普通人去思考这些细节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