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微创”手术变巨创

vivijkbj1| 2010-12-21 15:34:51
阅读()

 

 

 

如果技术不够纯熟就盲目开展妇科微创手术,尤其是诸如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恶性肿瘤手术、盆底手术、子宫腔的整复性手术等达到四期难度的疑难手术,极易引起并发症,甚至导致病人死亡,形成由“微创”变“巨创”的严重后果。在日前召开的第五届全国妇科微创诊疗理论与实践论坛上,论坛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微创诊治中心主任段华教授指出,每年因技术不过关所导致的“微创”变“巨创”临床案例时有发生。

段华介绍,全国妇科微创技术发展目前极不均衡,偏远地区医生技术水平亟待提高。2009年10月,卫生部制定了《妇科内镜诊疗技术管理规范》,今年卫生部又成立了妇科内镜诊疗技术专家组,并正在全国范围内遴选、认证妇科内镜四级手术培训基地,以全面提高我国妇科微创治疗水平。

本次论坛由卫生部妇科内镜培训(北京)基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中国微创外科杂志》联合举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