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大赛丢了国人的廉耻心

cuteyy| 2010-12-21 10:41:58
阅读()


年末,各种节日将近,许多商家都举行了一种特别的庆祝方式——接吻大赛。

 

某品牌饰品公司在世贸天阶举办了千人接吻大赛,据说有数百人通过亲吻表达爱意和亲情。不过这事儿立刻被揭出了幕后的故事,现场多名参与者表示,自己是受雇参赛的在校学生,玩这么一次两情相悦,佣金在25至50元不等,并告诉记者,在参赛者中,充数的校友高达百余人,其中还不乏一些未成年人。甚至有些商家还推出包括了异性以及男、女同性的接吻的主题,同性接吻获胜者能得到1万美金的奖励!但是记者发现,这些参加同性接吻的人,并不是同性恋,他们都是为了奖金而去参加接吻大赛的。

 

商家推出这样的活动,打出的主题多是“爱值得尊重”等类似推崇爱的口号,可是,在这接吻大赛中,看到的除了低俗还是低俗。接吻无罪,但此般庸俗和大搞噱头,还羞辱了“爱”这个词,假装以爱的名义,其实就是不知廉耻,赤裸裸的金钱交易,我觉得难以忍受。


圣诞节、元旦节、春节.....这些节日接踵而至,很多商家都一窝蜂的搞促销——越低俗的越吸引人,无非就是比基尼美女在冬天里走走秀,美女穿个三点式在浴缸里洗泡泡浴,举办接吻大赛,这些活动往往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满足了不少人的猎艳心理。这些节目甚至能登上电视台节目或者大型舞台,成为保

留节目。这就不是个别商家的问题了。

 

围观的群众里有许多未成年的孩子,成了鲁讯笔下《示众》里“看客”真实写照:耸拉着脑袋,拼命地伸长着脖子,眼睛里透着无知,不知所云,和小朋友们的天真好奇。表面是一个喜剧,热闹得不得了,但热闹的背后是一个悲剧,爱的意义,被遗忘了,尊严价值和廉耻心也消解殆尽。

 

现在咱们思想已经很开放,处处都努力和西方国家接轨,但在风化开放程度上,我觉得有过之而无不及了。就比如这次当“托儿”的年轻的大学生们,和素不相识的异性校友亲密接吻,这样的参赛经历,是否会降低自身的情感道德底线。不管时代怎样进步,思想如何开放,最重要的是不能丢了廉耻心,站在舞台上洋相百出,丢的是自己的脸,和那颗国人的自尊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接吻大赛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