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研究生坠楼 谁是幕后推手?

vivijk2| 2010-12-19 09:55:26
阅读()

 

12月17日凌晨,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一条贴文称,16日晚9点27分,于复旦邯郸校区国顺路670号史带楼发现一男子疑似坠楼身亡。经确认,死者为复旦新闻学院在读研究生。(人民网)

 

在此之前,12月12日,以复旦大学学生为主的18名上海驴友组团前往黄山未开发区域探险时迷路,经当地部门全力搜救后安全脱险,但黄山风景区公安局24岁的民警张宁海却在营救行动中牺牲了。

 


 

看完这两篇报道后,笔者对复旦大学的好感一下子跌入谷底,这复旦大学是怎么了?复旦大学的学子们又是怎么了?这到底是复旦大学的学生素质有毛病还是复旦大学的教育出了问题?复旦大学可是全国的重点大学,而且还是国家投巨资的“985工程”、“211工程”,甚至学校还被称为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管理学等学科齐全的研究性大学。

 

试问:如此优秀的复旦大学,学生与学校美名却如此不对称能不令人痛心吗?“黄山民警救复旦大学生”事件的帖子,指出复旦大学18名上海驴友,不但有逃票行为,对民警的牺牲更为冷漠,与他们接受的高等教育极不对等。之后的研究生坠楼身亡事件,未知“坠”的原因,但也同样证明了复旦大学在教育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上存在很大的缺陷。

 

由此看来,复旦大学正在沿着错误教育路线前行,不注重学生的“德智体”发展教育方针。如果注重了,学子们会去做如此偷鸡摸狗的“逃票”行为吗?会对救了他们牺牲民警冷漠吗?会经不起打击去“坠楼”寻死吗?所以,不管复旦大学的“逃票”、“冷漠”或是复旦大学研究生坠楼,都深刻揭露出了复旦大学在培养人才上过于“急功近利”和不注重“德智体”教育带来的系列恶果!

 

从这个角度看,复旦大学生研究生坠楼身亡,幕后推手并非是心理压力,而是复旦大学的教育。如再不重新拾起“德智体”的教育,那么,研究生坠楼身亡事件绝不是复旦大学最后一个“坠楼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