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夺走了孩子们的健康

mofengyan| 2010-12-10 17:07:32
阅读()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少年儿童群体,3.6亿,这是个庞大的数字,其中1.5亿的孩子生活在城市里。这3.6亿孩子是中国的未来,但是“中国的未来”健康状况却令人堪忧——他们的健康正在被夺走!

 

孩子是天生爱动的,他们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嬉闹游戏,他们需要许许多多的小伙伴。孩子在游戏中能学到很多,游戏能让孩子开朗活泼,游戏能使孩子学会与人交流,游戏能让孩子的心灵保持纯洁。如果孩子失去游戏时间,就等于没有一个完整的童年,这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以及做人是很有影响的。

 

如今社会是一个生活节奏飞快的社会。这样的社会中,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的父母们望子成龙的心理更加迫切。他们要自己的孩子利用周末的事件学钢琴,学跳舞,把他们关在房间内做奥数。孩子在每天的学校学习过后还要面对父母们安排好的英文补习老师,一直持续到很晚。孩子的时间被榨取殆尽。试问,这样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何帮助?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人才型的社会,每个学校都把培养出一批批人才当作最高理想。而完成这个最高理想的方法就是不断地提高升学率,提高升学率的手段在于尽可能多地安排孩子们的学习时间,包括周末,包括晚上。每天放学后孩子们还要带着一叠叠的作业本回家,第二天又是另外一大本。孩子们已经喘不过气来了,试问这样的教学方式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何益处?

 

“从孩子抓起,从娃娃抓起”已经成为一句时髦的话语,国家对培养孩子的方式就是从小就开始抓住孩子,抓住孩子的每一分每一秒,抓住孩子的每一个活动的场所。让孩子按照自己特定的方向去发展,而不是按照孩子的喜欢去发展。试问,如此剥夺孩子的自由与爱好,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有什么帮助呢?而中国的这种方式又培养了几个所谓的人才呢?

 

很明显,夺走我们孩子身心健康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爱子心切的父母,正是辛勤劳作的园丁,正是培养他们多年的国家。真相我们已经知道,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开始反省我们自己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孩子 健康 儿童 游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