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医院得不到老百姓信任

mofengyan| 2010-12-08 11:54:57
阅读()


无商不奸的民营医院不能以性命相托

 

“无商不奸,无奸不商”是千百年来老百姓总结出来的生活经验,是老百姓从未曾怀疑的至理明言。民营医院本质上就属于商业性质,以营利为目的。这也使得百姓对民营医院具有排斥心理变得很好解释。从古至今老百姓对商人都是没有好感的,也不会信任商人。这已经形成了一种心理习惯,一直到现在,说起商人,老百姓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谨防被骗。所以要老百姓以“性命相托”,把自己的生命健康交到民营医院的手里,老百姓肯定是一百个不愿意。

 

100个老百姓就有97个是不会选择去民营医院的。在老百姓的印象里,民营医院就是“医药费用奇高,宰死人不偿命”、“不顾后果,只图利益”的地方。而民营医院里面的医生大多也都是些骗子而已,医术水平低,只是跑龙套混饭吃的角色罢了。至于治病救人,这些医生不过是因为有利所图而应付了事而已。而有些医生不仅是医术不过关,还要管病人索要红包,没有红包就干脆拒绝手术,或者在手术中做些小动作。这样的医院,就像是传说中的黑店,老百姓是不会青睐的。

 

民营医院的骗局终究会被拆穿

 

民营医院的成立大多有三个步骤:1、起步阶段,租赁房子与医疗器材,聘用临时医生。2、第二步散发大量传单,到处贴民营医院虚假广告,吸引顾客。3、站得住脚就继续做,站不住脚就换地方。从这个流程来看,整个民营医院的营运模式可信度并不高。这很明显就是一种投机的行为,并不是依靠医术治病救人而成长起来的,这纯粹就是个骗局。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许老百姓一时会被忽悠,但是不会一世都蒙在鼓里的。当老百姓有一天看到事情的真相的时候,也就是这种民营医院消失的那一天。

 

民营医院吸引病人的手段基本上是靠广告,于是它们会铺天盖地地散发各种类型的广告。然而满大街的发广告在引来少数病人的光顾的同时也增加了大部分老百姓对它们的反感。虽然广告手段得到一小部分人暂时的信任,但是这部分人在接受了一次的治疗之后是不会再次选择这个医院的,因为没有一个人是想受骗上当。相反,绝大多数人觉得公立的医院值得信赖。中国的老百姓是比较信任公家的,他们认为只要是公家的就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并且他们认为公立医院的医疗费用相对比较便宜,因此都选择了公立医院。如此,得不到老百姓信任的民营医院总有一天是会被淘汰的,而且这一天会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到来。

 

相关文章:

民营医院状告政府的机制困局

民营医院要扶持也要监管

民营医院纳入医保小心权力腐败

医保政策歧视民营医院

困绕中国民营医院发展的三大难题

中国民营医院现状及发展困境

以营利为目的注定民营医院难有将来

民营医院得不到老百姓信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