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畸形使得明星死了、废了

vivijk2| 2010-12-02 08:40:32
阅读()

 

 


 

近日爆出超女王贝因整形致死,大众分析致死原因多在畸形社会审美观:为了虚荣外貌而过早步入天堂;

 

迈克尔杰克逊对于自己是黑人而深恶痛绝,不惜一切代价整容招致患病,加上“恋童癖”问题,身体与灵魂双折磨,使得歌王早逝;

 

前几年的张国容跳楼,留给人们的是一声叹息和扼腕痛惜,再到前段时间的歌手陈琳跳楼自杀,病态心理在使然;

满文军在包厢内招待他的亲朋好友吸毒,杜德伟、胡瓜、萧淑慎吸毒现象日益暴露于社会,他们在自废……

 

以上这些明星的共性是什么?畸形的价值取向与病态的心理,使得明星们毫无理智的追随潮流去整容、自杀、吸毒,死了、废了那是必然结果。

 

娱乐圈是鱼龙混杂之地,拥有正向价值取向显得尤为重要,如被畸形心理占上风,便是在自毁前程。那么,是什么使得明星们心理变畸形?

 

他们外在风光无限,内心却是阴暗而痛苦。正如筠子自杀前曾留的遗书:我其实是没有办法,因为我十分忧郁。有报道称筠子自杀和他的家庭有很大原因,我们不难看出,明星自杀出了社会环境压力,个体遗传因素也是责任。郑多彬曾在网络上留言:“我极端愤怒,又找不出任何原因,我觉得是被压力逼死了,上帝啊,你是在等我吗?”同样是处于负面情绪的明星,唯一不同的是,郑多彬的心态积极,能找到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应对。

 

在明星群体中我们可以明了:整体心理素质不是前面培养,而是后天的熏陶。因为很多职业都需要学历文凭,而明星只需有“技能与美貌”就可能有机会。超女就是从初高中海选,于是使得很多女生视学历为粪土,开始全国范围的蠢蠢欲动的都行路。这也使得很多女星整体心理素质扼杀在初高中阶段,开始在钱途与钱途中较量,非常值得社会深深反思。

 

再者,促成明星心理畸形的重要因素便是心理社会环境,就好比一根火柴,点燃了明星过去的抑郁,只是事情发生在了今天。很多明星为了事业平步青云而使出非当事心理能承受的方式去应对事情,外表虽光鲜依然难使他们活在现实中,内心依旧背负过去沉重的无力感、压力感。

 

明星的演艺生涯,说白了是“做给别人看”的职业,很多时候他们与自己本意是脱离的,与本性是背离的,于是生活在在外在于内外无意识的矛盾中。使得身心长期处于失衡的状态,就好似生活在精神的刀口上。从刚出道开始,不停受到粉丝、媒体的追捧,其实也是外在光鲜内心痛苦的开始,更是畸形心理的出发站,因为在不断被物化,然后自我膨胀,最后便是精神腐化的过程。

 

是的,畸形心理已将众多明星荼毒致死,有些明星还在自废途中。当想起逝去的张国荣,当最近看到整容致死的王贝……很想呐喊一句:谁救救这些畸形心理的明星一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