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心理已经蔓延至整个社会

cuteyy| 2010-12-02 08:40:39
阅读()

 


 

这种病态心理在普通人群里更为普遍,病态心理已经蔓延至整个社会。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治疗科唐登华主任指出,抑郁症在人群中的患病率是5到10,有很多人患有抑郁症,只是自己没有觉察出来。在美国抑郁症病人的终身患病率则高达17.1%。而在所有患有抑郁症的病人中又有10至15的人死于自杀。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00万人死于自杀,在其中,我们国家每年自杀的人有25万之多,这意味着,每几分钟就有一个生命消失。

 

如此高的自杀比例折射出病态心理不容忽视。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自杀就是一种心理疾病。所以自杀的人多,就说明存在这种心理疾病的人越多,我们就要对自杀的原因和动机要了解,才能不让那么多人自杀,不让病态心理残害更多人的生命。从人性上来看,本来都是畏惧死亡的。自杀的人都是有常人无法拥有的勇气才会选择死亡,人们常想,贫困可能会是让人活不下去的原因之一,可是调查显示,往往富裕的地区和收入高的人更容易自杀。自杀率也会受教育程度成正比。这意味着,名利是把双刃剑,在得到的同时要付出代价,我们必须学会抗压和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既然连死亡都不怕了,还有什么能害怕的?

 

改变不了环境,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有勇气改变你能改变的,有胸怀接受你不能改变的。人生如旅,我们学会享受过程,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结果。享受了过程,结果也就是个赠品。写人两笔,做人一生。一笔写错过,一笔写拥有。错过的学会释放,拥有的学会珍惜。

 

要学会换个角度思索生活,你就会发现生活的乐趣,就会把心中的病魔赶出自己的世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