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检意义重大,普遍程度却不高

mofengyan| 2010-12-01 15:30:24
阅读()


婚前检查其实是很有益的,婚检无论是对个人本身的身体还是对两个即将要生活在一起的人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对双方以后的生活也很有帮助,婚检可以帮助即将结婚的男女双方更加了解彼此。

婚前检查有大概有以下三大意义:

 

第一,有利于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

 

第二,有利于优生,提高民族素质。

 

第三,有利于主动有效地掌握好受孕的时机和避孕方法。

但是如今仍有不少新人在结婚前是没有做婚检的,这其中有众多原因。

1、将结婚的新人浸在幸福开心的氛围里,他们一心憧憬着美好的婚后生活。而去医院检查身体,对他们来说多少有一点“煞风景”。

2、且婚前一般也是新人特别忙的时候谁有会去浪费这些没必要的事件呢。

3、少人都曾去做过婚检,但是却从来没有发现过有几个人是不能结婚的,而且做婚检还要花一笔钱,这实在没有必要。

4、些小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所做的婚前检查并不专业也不全面,这让即将要结婚的新人会产生一种婚检并不是“那么回事”,感觉婚检只是一种形式,并不重要的误解。于是就越来越多人不想去做婚检了。

5、很多人是根本不知道有婚前检查这么回事的,他们根本就没有婚检的意识,特别是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农村和山区。

以上这些都是婚检没有得到更好的普遍的原因所在。婚检对夫妻双方能生育一个健康聪明身体素质高的孩子有重要的影响,也从长远来说影响到了整体的国民素质。所以婚检的推广和宣传任重而道远。而解决以上的几个麻烦更是重中之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