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消费者怂恿了蜂胶造假者

vivijk2| 2010-11-24 15:47:52
阅读()

 


 

消费者怎么就怂恿了蜂胶造假者?无理取闹!这根本就是蜂胶造假者为了赚黑钱,被利益冲昏脑子去造假的嘛。笔者想说:没错,确实如此。但是,你再想下,蜂胶造假者赚你的钱你会给?答案肯定是:不会。是蜂胶造假者利用了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从消费者手上赚取更多钱。如果消费者不给他这个机会,试问:他造假有何用?蜂胶卖不出去,钱赚不了,他还会继续造假?难!故如笔者所说是消费者怂恿了蜂胶造假者。

 

有人买假故有人卖假。蜂胶造假者就是想拥有更多买假者,只有买假者越多,他们赚的钱才会越多,因此他们摸准了买假者贪小便宜的心理。

 

一是,消费者好买便宜蜂胶。蜂胶,是蜜蜂从植物芽孢或树干上采集的树脂,混入自身分泌物形成的一种胶状物质,天然蜂胶,工艺过程、制作过程相当复杂,成本当然也会很高。为了省去本钱,蜂胶造假者便用树胶冒充蜂胶,虽然假,但看上去很真,不仅外表好看,吃着口感也不错,还相当便宜,你说为什么不买?致于是什么做的,怎么做的,对身体有没有害处?不在考虑范围,或少考虑。

 

二是,消费者在无知中享受假蜂胶。消费者只关心蜂胶是否天然,是否好喝,价格是否便宜,经营者为了迎合消费者心理,也为赚更多的钱,就会去买便宜的假货,然后标上“纯天然”。要知道真货太贵,成本也高,贵呢,消费者不吃,低价售出经营者又亏。不买假货还有什么办法?因此他就会去买树胶制造的假蜂胶……你一定吃得很香,好吃又便宜,下次还会光临,他何乐而不为?你只问价格,不过过问对身体的伤害,老板也只为赚钱,更懒得理会你的身体。你对自己的身体都不负责,还想着别人对你负责?

 

三是,蜂胶不是消费者自己享用。国人都有送礼的习惯,去领导假蜂胶反正能拿出手,你便也不去管它好不好吃、能不能吃,更不管这其中猫腻,只顾将事情办成。领导家的东西多了去了,坏了就坏了,领导有可能看都不看就给扔了,只要有心意就行。还有很多人去领导家专买假酒、假酒去,这还不是想花小钱办大事的贪图便宜心理吗?

 

正是消费者的这一连窜贪图方便和迷信“纯天然”蜂蜜能治病的心理,给蜂胶造假者提供了可乘之机。蜂胶造假者是高科技的造假者使成本降低了,而这主要原因消费者总愿意少花钱,买好东西,多办事。

 

消费者怂恿了造假者,确实存在。如果消费者都可按质论价,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对那些好看又便宜的东西,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别再上造假者的当,对社会、对自己多负一份责任,不仅假蜂胶没市场,其他假货也难有市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