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变魔鬼 腐败伤了百姓的心

cuteyy| 2010-11-18 16:51:33
阅读()


“护士将已露头婴儿挤回致胎死腹中,以至孕妇子宫摘除”;“剖腹产6天后产妇死亡,事发后医生隐藏病历”;“35岁产妇在医院实施麻醉后母子双亡”......一个个骇人听闻的医疗故事,一个接着一个的传入人们的耳中,而出事之后,医院不一例外的把责任推干净,这就是人民心中的白衣天使吗?什么时候医院经常成了看病贵,有病不敢看的地方,在这一系列的事故背后,有没有利益作怪,是不是因为少收了红包,是不是医院成为了社会腐败的缩影。

 

现在的医生,职业道德已经变了质,做手术不给红包竟然出了那么多的医疗事故,一会有针头,一会有手术刀,一会把子宫摘除......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去医院做个检查,有熟人的就检查的仔细,没有熟人的就胡乱搪塞。一个简单的病,开一大摞化验单子,变着法子的收取利益,或者,产妇事故的频频发生 就因为孕妇没给红包或者少给红包。这是我们现在对医院的印象,也是普遍存在的事实。为了赚钱,变着法子的收费。这不,连孕妇都不放过,奖孕妇的身命安全置之度外。如果把自己的职业道德抛弃一边,无视患者的疾苦,接踵而来,势必给患者带来痛苦的折磨甚至是生命的危害。

 

还有个令人震惊的数字显示:我国24%产妇给医生送红包!记者昨天从国内知名亲子育儿网站宝宝树在上海发布的《中国家庭育儿方式研究报告》中了解到,中国有24%的产妇送红包给产科医生。据悉,这份研究报告以分段随机抽样的方式在全国访问了1277位孕妇和0至6岁孩子的妈妈。调查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一个红包的平均“重量”为662.5元,其他省会城市为772.4元,二、三线城市则为441.4元,合计平均为619元。这个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恐怕没查到的远远不止这个数字。

 

要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就必须清除社会生活中的不和谐音符,下大决心治理误国害民的社会腐败,不管是社会上的还是医院上的,医生救人关于人命,更加不能有腐败现在,相关部门应该更要严厉打击。毋庸置疑,每个人都在为了钱面奋斗,不可为了钱面泯灭了自己的良心。如果任由这种情势泛滥,不久以后白天天使就会是魔鬼,他们为了钱无所不能,沦为被金钱左右的魔鬼。因此,我们必须以改革的勇气和创新的精神,逐步完善各个行业各个部门各个领域的管理,尤其是要下大力气破除行业特权,防止权力异化现象在社会领域中蔓延。别让腐败伤了百姓的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