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风波未了 惠氏又陷“结石门”

cuteyy| 2010-11-17 17:25:48
阅读()

多美滋奶粉事件余波未平,惠氏又卷入“结石门”。昨天,部分患儿家长向媒体表示,孩子食用惠氏奶粉后检出肾结石。

 

据患儿家长自发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9名食用惠氏奶粉的孩子被检出肾结石、结晶。惠氏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补充说明:这19名患儿中有14名复查中没有查出肾结石、结晶。14名患儿家长中一部分对复查结果表示满意,也有一部分仍然存在疑虑。

 

目前惠氏奶粉仍然正常销售。

 

与此同时,食用多美滋奶粉检出肾结石的患儿数字仍在增长。家长牵头人蒋亚林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收集到全国各地一百多位患儿资料,“这些问题早就存在,只不过当初大家都关注三鹿,其他品牌奶粉的问题被掩盖了。”“结石宝宝之家”的创办人赵连海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仍有三到五名婴儿家长向我反映多美滋奶粉的问题。”

 

食用惠氏奶粉的孩子检出肾结石、结晶的并非个案。福建漳州患儿家长黄湘树告诉早报记者,儿子出生后,由于没有母乳,1周岁内一直吃惠氏奶粉,中间只吃了3罐多美滋奶粉

 

2008年9月20日,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带着孩子到漳州市医院做B超检查,当时27个月的儿子查出右肾有2×3毫米的结石。记者了解到,专家也曾经提示家长们,对于直径小于4毫米的结石,只要患儿多喝水即可排出。

 

据患儿家长自发统计,目前已经联系到全国19个食用惠氏奶粉后确诊结石的病例,其中最大的患儿3岁9个月,最小的未满8个月,来自于湖南、上海,广东的珠海、深圳梅州等地。“因为没有官方检验报告的直接证据,我们只能以大量的确诊病例来说明问题。希望能对奶粉产品进行更多检查,排查结石原因”。

 

相关专题阅读:

江苏发生疫苗造假事件

鱼肝油:没有想象中

中国大牌鱼肝油集体出问题

记者揭露山西疫苗事件内幕全程纪实

毒奶粉在肆虐 结石宝宝在等死

广西假狂犬疫苗竟为开水所兑

毒奶粉事件,还有多少真相没有大白天下

多美滋风波未了 惠氏又陷结石门

圣元奶粉事件后 8.5成人支持母乳喂养

雅培奶粉陷入虫尸风波,多次遭投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