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没有想象中“美”

cuteyy| 2010-11-17 17:09:42
阅读()

 

根据美国医学学会杂志发表的一份大型实验报告,鱼肝油补品似乎不像此前认为的那样,能够帮助孕妇避免产后抑郁并促进婴儿脑部的发育。

 

这项由2400位女性参与的随机调查使得对于怀孕妇女的建议变得更加复杂化。此前,人们已经对被称作DHA的欧米伽-3脂肪酸所产生的某些潜在益处进行了大量研究,结论却是各式各样。这种为人们所追捧的DHA物质在女性怀孕期间能够从母体转移到婴儿体内,并在脑部积聚,因而被认为有助于脑细胞的发育。

 

但上述研究报告的作者玛克莱斯说,大体来说,对于正常妊娠的健康女性而言,DHA实际上不会对神经发育的结果和减轻抑郁症状起到太大作用。

 

以前的一些研究曾表明,在怀孕期间吃鱼有助于胎儿的脑部发育,并减小出现产后抑郁症的风险。然而这类研究所采取的方式通常都不是随机性的,也没有受到严格控制。

 

最新研究显示,食用鱼肝油的那组妇女拥有较低的早产率,尤其是怀孕34周以前的早产。但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玛克莱斯说,更多使用鱼肝油补品的女性在分娩时需要催产或是实行剖腹产,因为胎儿在子宫里待的时间要更长一些。据玛克莱斯说,让有过抑郁病史或是曾生育过早产儿的女性服用DHA补品,它所带来的好处仍需要有进一步的研究。不过她说,所有孕妇都应该尽量做到饮食均衡,吃各种食物,包括鱼类。

 

相关专题阅读:

江苏发生疫苗造假事件

鱼肝油:没有想象中

中国大牌鱼肝油集体出问题

记者揭露山西疫苗事件内幕全程纪实

毒奶粉在肆虐 结石宝宝在等死

广西假狂犬疫苗竟为开水所兑

毒奶粉事件,还有多少真相没有大白天下

多美滋风波未了 惠氏又陷结石门

圣元奶粉事件后 8.5成人支持母乳喂养

雅培奶粉陷入虫尸风波,多次遭投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