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牌鱼肝油集体出问题

cuteyy| 2010-11-17 16:51:20
阅读()

现在,鱼肝油成为婴幼广泛使用的保健品。中国绝大多数的孩子从出生就开始服用各种鱼肝油,用以补充维生素。但是谁会想得到这些孩子们每天服用的鱼肝油其实是比三聚氰胺更“可怕”的慢性毒药。

 


太平洋亲子网联合某权威学术机构对国内最受用户关注7个品牌鱼肝油进行专业测试,测试结果令人震惊。

7个品牌的鱼肝油(包括伊可新、贝特令、优生妈咪、优朵、贝康安、阿卡奇、金奇仕),全部品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含量与产品标注含量不符,其中的6个品牌鱼肝油维生素A与维生素D含量的比值均与国家规定的比值不相符。(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参考摄入量》的规定:维生素A维生素D的比例为3:1)。

其中,优朵鳕鱼肝油的维生素含量仅有标注值的三十分之一;优生妈咪深海鳕鱼肝油中每粒的维生素A含量仅为标注值的1/3;贝特令每粒实际维生素D含量竟然比其标注值多了70%……不符合标准的鱼肝油长期服用会导致孩子维生素A或维生素D中毒。

每天中国都有近1000万婴幼儿服用鱼肝油,有些鱼肝油甚至是医院医生直接推荐使用,此类广泛使用的营养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让人深思。

 

相关专题阅读:

江苏发生疫苗造假事件

鱼肝油:没有想象中

中国大牌鱼肝油集体出问题

记者揭露山西疫苗事件内幕全程纪实

毒奶粉在肆虐 结石宝宝在等死

广西假狂犬疫苗竟为开水所兑

毒奶粉事件,还有多少真相没有大白天下

多美滋风波未了 惠氏又陷结石门

圣元奶粉事件后 8.5成人支持母乳喂养

雅培奶粉陷入虫尸风波,多次遭投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