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下禁烟令,中国人要死光了

vivijkbj1| 2010-11-15 17:20:34
阅读()

据《2010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称,我国目前吸烟人数已经超过3亿,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和吸烟相关的疾病,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 

吸烟很恐怖吗?不见得,身边人吸烟,大家习以为常,基本自己亲戚朋友吸烟,作为个体的你,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看到媒体曝出的这个数字,你就会发现,原来这习以为常的东西是可以致命的!每年有100万条生命消失在我们这个星球上,每年有一半的中国人遭受“二手烟”的毒害,这样的数据显得是那样的触目惊心!

吸烟有害健康,强调了多少年,宣传了多少年,但我们的青少年仍然以吸烟装酷为乐,我们的家长仍然不知道吸烟带给孩子的心里暗示,更不知道有多少公共场合吸烟的人,他们的“二手烟”带出的惊人危害。这么一件危险的行为,怎么就没人管管?

是的,这真是政府的责任。政府不禁烟的理由,不外乎这点:禁烟会导致烟企破产,工人大量下岗,不但经济数据不好看,还会有工人闹事等不稳定因素发生。不可否认,烟企为经济贡献了很大的税收,但这样的经济是以残害生命为代价的,中国应该对这样的经济说不。政府,你别再犹豫了,子孙后代可等着您英明的决定呢!再不禁烟,中国人真要死光了。

 

当然,禁烟也不只是政府的事,咱们民众也有部分的责任。当敬烟成为社交的一种礼仪和手段,当抽烟成为熟男的一种标准,这些错位的吸烟观念都在促成一个又一个的烟民。禁烟是政府的责任,我们民众更应该行动起来,对香烟说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禁烟 政府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