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识别食物是否含氢化油?

vivijk2| 2010-11-08 17:47:16
阅读()

 

 


 

“植物奶精”“植脂末”“起酥油”“麦淇淋”“植物奶油”等,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化学名——“氢化油”。如果一种食品标示使用了氢化油或部分氢化油,那么,这种食品就很可能含反式脂肪,应避而远之。


▲查看食品成分列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生产商必需将所有产品成分标注在外包装上。寻找“部分氢化油”的词汇,这可能适用于多种类型的油,如大豆油、植物油和棉花籽油等,它们对健康有一定害处。查看营养成分标签里是否有“反式脂肪”这个词汇,如果提供的反式脂肪数量超出了1%的日热量摄入量比例,该产品就不是健康机构推荐的食品。

 

▲询问餐馆。要得到这方面的信息不容易,但有些餐馆愿意透露给消费者相关信息。如麦当劳和肯德基就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食品成分和营养等信息。

 

▲避免油炸食品。一个基本定律是,油炸食品大多数都使用部分氢化油。尽管不是所有食品供应商都这么做,但反式脂肪是各种油炸食品的首选用油,因为它可以延长食品保质期,并且价格更便宜。不过,现在有很多国外餐馆使用更健康的牛油和椰子油,它们是饱和脂肪,因此更容易被人体接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