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化油”事件是食品灾难 更是监管灾难

vivijkbj1| 2010-11-08 17:38:58
阅读()

 

 

 

这两天,一个叫氢化油的东西开始在网络上疯传,据百度的资料显示,这个词一夜间增长几千倍的访问,足见网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那么,这氢化油是什么东西?我们来看相关的资料。

 

氢化油,也被叫做“植物奶油”“植物黄油”“植脂末”。目前,在面包、奶酪、人造奶油、蛋糕和饼干等食品焙烤领域广泛使用。氢化油口感很好,但是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会加剧食用者罹患冠心病、二型糖尿病等严重疾病的危险,可以称作是“人类食品史上最大的灾难之一”。

 

这确实是一个食物灾难,想想,每天吃的面包,饼干,过生日吃过的蛋糕都含有这“美丽的毒药”,你会不会感觉,疾病和死亡离你很近?这么一想不禁让人汗毛直竖,还有啥吃的是安全的?而且出了这样的事情,监管部门早干嘛去了?

 

更有讽刺意味的是,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6日说,今年以来,我国抽查1985家企业的结果表明,食品批次抽样的合格率达到了93.5%,食物质量抽样合格率达到98.3%。

 

看看人家国外的做法,2003年丹麦率先规定:从当年6月1日起,丹麦市场上任何含反式脂肪酸超过2%的油脂都被禁止;从2008年7月1日起,全纽约市所有餐饮业完全封杀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品。

 

也不指望咱国家监管部门能做点什么了,至少提个醒总可以吧,为什么中国民众到出事为止,还是没听到监管部门放个屁?我们民众的健康知情权就这么被贱踏了!

 

说氢化油是食品史上的灾难,这或者有点夸大了,但说氢化油事件是监管史上的灾难,或者不为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