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有氢化油?

vivijk2| 2010-11-08 17:19:42
阅读()

 

 


 

我们在吃巧克力、蛋挞、炸薯条、蛋糕等食品时,常常会吃入不少人造油脂。这些人造油脂有各种好听的名字,比如“植物奶精”、“植脂末”、“起酥油”、“植物奶油”等。其实,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化学名称———氢化油。氢化油吃起来味道很好,却有可能使食用者患上糖尿病、冠心病、乳腺癌、不育症、肥胖症等疾病。

 

氢化油的危害:

 

微微健康网健康专家介绍,人们对动物油脂戒备比较明显,但对氢化油视而不见。事实上氢化油对健康的不利影响远比动物油脂大。原因是氢化油虽然是以植物油为原料,但植物油经过加氢、过滤、脱色、脱臭等工艺处理后,分子结构变成了反式结构的脂肪酸,其特性是饱和度增加、熔点升高,硬度加大。

 

氢化油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国外研究证实,经常摄入占总热量5%的氢化油,即每天10~15克,健康就会受到危害.

 

哪些食品中含有氢化油?

 

氢化油多应用在超市、速食店和西式快餐店,用其炸出的薯条、鸡肉,做出蛋糕、饼干、冰淇淋不易被氧化(变质)且风味好。

 

常见的有:

带酥皮的面包,如法式牛角、酥皮豆沙等

带酥皮的点心或零食

薯条、薯片

蛋黄派或草莓派

大部分饼干

方便面

泡芙、薄脆饼、油酥饼、麻花

巧克力

沙拉酱

奶油蛋糕、奶油面包

冰淇淋

 

鉴别方法:看配料表

 

我们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配料,如果一种食品标示使用了氢化油或部分氢化油,那么这种食品就很可能含反式脂肪,应该避而远之。当然,对那些标示有 “植物奶精”“植脂末”“起酥油”“麦淇淋”“植物奶油”等成分的食品,也是少吃为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