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香”刺中食品安全监督软肋

vivijk2| 2010-11-03 09:47:02
阅读()

 


 

“香”的诱惑,相信没多少人能抵挡,更何况是变着戏法的“一滴香”,神奇得只需一滴就能把一锅清水变成一锅香浓高汤,并可根据客人需要随时调节。然而,“一滴香”没标明成分和用量,过度食用也绝无益处,为此遭到了民众的严重质疑。

 

在质疑无营养的同时,“一滴香”还背着残害百姓的健康的罪行:是用有毒化学原料合成,食用后对人体损害非常大,损伤肝脏,甚至致癌!人们在谴责无良商家的同时,应该深究问题存在的根因:是食品安全监督太过软弱与败类,是中国文革时期扭曲人心与道德所造成的。

 

国家食品监督局短见,无长远意识。“小洞不补,大洞一戳”,“一滴香”的食品问题早已出现,国家食品监督局却没能及时处理,加以遏制,以导致食品安全接二连三出现问题。好在发现“一滴香”是慢性杀人的毒物为时不晚,食品安全监督此刻就应当以百倍的代价去处理、去检测,别等到出现了人命再来个专家马后炮。

 

国家食品监督局无视老百姓健康。这些年种种“陌生、神秘、离奇”毒食品、致癌添加剂,人们竟然司空见惯到了麻木地步。在生活不断提高的社会,百姓的健康问题、食品安全却让人堪忧不已。在此,笔者想问:食品监督局,你是否惭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最起码的食品安全,最基本的健康保障都是未知,何来美好?

 

国家食品监督局没道德、没社会责任感。健康的未来、食品的安全,谁来为老百姓许下“定心丸”?这无疑又会指向——中国政府部门。企业当有道德素养与社会责任,但在惩戒运作难以有效运作下,靠商人的良心发现,相当靠不住!由此,很需要各地政府负起总责,相关部门敢于承担,工作人员更是要设身处地为食品安全着想。不管你是高权重者,或是普通老百姓,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不管何人何时何地都可能是毒食品的受害者。食品安全陷坑,谁也休想跑掉,只要食品安全隐患不解决,谁都可能随时落坑,幸福,亦随时可能戛然而止。

 

一滴香”事件也深层披露了改革开放以来对经济的破坏,对文化的糟蹋,是人性暴露的大舞台。在这个舞台里,每个人都无可幸免的彻底表露了一番,事件没暴露时,商家们肆无忌惮使用“一滴香”,人们都带着面具安稳生活。事件一曝光,人们便都脱去面具,然后将监督部门的懦弱、痛苦,商家们的贪婪、残酷,老百姓的愚昧都展现得一览无遗。这,便是文革历史背后遗留至今的人性缺陷,人心最底层的恐惧,或许令人失望,但重要的是必须反省检讨,才可使与丑恶并存的良善一并激发。

 

文革对国人有着难以抹灭的影响,也具有其历史意义,从“一滴香”事件便看出,政府至今仍未把它当成绝对的错误,迟迟不建立一个具有反省与思考价值的象徵。那么文革对中国人民终究只是一个伤痛,而不会是一个教训。我想就如同所有伤痛的过去,每件错误都应该从新定位,从新反省,然后不再重蹈覆辙。如今已发现“一滴香”问题,国家应将人心、人性及时拨正,否则,一滴香的恶果必会重蹈似于文革的惨痛。

 

笔者认为,只要食品监督相关部门下死决心拿出实际行动,问题解决就并不难。如将“一把手”抓食品安全达成共识,问责常规化、制度严明成为了惯例;将随时检测大街小巷食品安全成为一种常态,“一滴香”想一直“香”下去,绝对不可能!

 

 

专题相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