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危害的是民族健康

vivijkbj1| 2010-09-09 17:50:04
阅读()

转基因食品危害的是民族健康

 

发达国家尽管抵制转基因食品,但他们还在推广,因为他们有我们这些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我们也不能再无知的任由转基因食品侵入我们的生活了。我们也要坚决的抵制转基因食品,中国的农产品生产者也不能贪图蝇头小利种植转基因食品,一旦种植转基因作物大家知道将意味着什么吗?

 

  在这里先不提转基因食品可能对环境和身体健康所可能产生的影响,就是对种植者而言最直接的后果:一、转基因产品都是绝育产品,就象骡子,不能像原来农作物那样,可以用打下的粮食作为来年的种子,而只能每年都购买新种子。世界上主要农作物转基因种子的专利权几乎全部属于孟山都、拜耳、杜邦三家跨国大公司,购买就要支付昂贵的专利费;二、转基因食品对农药化肥具有特殊要求,只能使用转基因种子公司指定的农药化肥。中国农民的种子,再也不能由农民自己掌握,因为转基因大米等植物是不能留种的,中国农民的自主权,中国人的根本权利,由此全部掌握在利益集团和他们背后的跨国公司手中。 转基因粮食的其他配套费用,如特用的除草剂、化肥等等也全部掌握在跨国公司手里。转基因物种对原生态物种和环境的污染,如果想恢复原来的原生态物种将不可能。

 

  科技的发展到了让人担忧的境界,现在的水果,蔬菜好多已经没有了所属品种的味道。请问这样的科技进步有价值吗?作为一项新的科技成果,番茄可以像葡萄一样成串的结果,更夸张的是可以无土栽培。无土种植的番茄你敢吃吗。

 

  因此,无论从任何角度考虑,为自身健康,为民族利益,为一个健康的社会我们都要坚决抵制转基因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转基因 食品 民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