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肛肠医院原来是个骗子

vivijkbj1| 2010-09-09 17:45:16
阅读()

最好的肛肠医院原来是个骗子

 

 

裤子都没脱、患处都没看,就被告知“先去做灌肠”……“实施切割”的那一刻才知道“无痛”其实是“嗷嗷大叫”……这家虚假广告铺天盖地的“最好的肛肠医院”——北京东大肛肠医院,昨天被新华社“开了一刀”。

 

  这一刀开得好!终于让人看清了,“最好的肛肠医院”究竟是个什么货色。把普通痔疮说成非常严重的混合痔,把轻病说成重病,把重病说成癌变,逼得你非开刀不可。于是,灌肠、验血、肠镜、手术、输液、红光、雾化等等,凡是可以跟此病搭边的医疗项目统统给你用上,不掏空你的腰包不会放你出院。

 

  类似“轻病成重病”的例子,在各地医院,在我们身边,也曾有所闻。明明是一点妇科炎症或者是生殖部位小恙,却被诊断成严重的性病或绝症,害得患者不但花去冤枉钱,身心遭受严重打击,还因“性病”陷患者于“不洁身自爱”之中,造成一些夫妻矛盾迭起、感情破裂,甚至引发家庭悲剧。

 

  报道中那位低保户徐先生算是幸运的,幸运的是他没钱,幸运的是昂贵的260元灌肠费吓跑了他,更幸运的是解放军305医院张大夫为他诊断是“普通痔疮,在药店买点痔疮膏抹抹即可”。不幸的是,很多患者在“东大”没能逃过“一劫”,而是毫无防卫地任由“东大”这把黑刀宰割。

 

  如果说,张悟本、李一等江湖骗子的骗术,很大程度上是欺世盗名、非法牟利,那么北京“东大”则无异于谋财害命。因为,它把你轻病说成重病,把重病说成癌变,这对求治欲望、求生本能很高的人群来说,根本不敢不听医生的,况且面对的是“最好的”、“唯一的”肛肠医院和“最权威的”专家名医。

 

  从“东大”被曝光的事件中,我们不但看到该院院长的“无言以对”,也又一次看到有关部门总是很快“撇清”责任。而面对“该院是北京朝阳区卫生局下属的唯一一家肛肠疾病专科医院”等虚假广告,当地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自然撇得很清:“该院从来就不是我局下属的专科医院,而是营利性民营医院。”奇怪的是该医院铺天盖地发布广告时,为什么不及时撇清?而且该医院两年前因发布违法广告受到过处罚,是不是一罚了之,既往不咎了?如今“东大”官方网站上“证据”还在,虚假的“3·15全国放心消费医疗联盟单位”的标牌还挂着,是没注意到还是默认抑或是怂恿?

 

  “治痔疮,到东大”的广告词到处都能听到,打着“东大”牌子的全国各地分院或联营机构也都在,还有打着各种旗号、吹得天花乱坠的医院和肛肠门诊,在我们身边也不是没有。报道中那位“刚去三天就后悔并辞职”的老专家所透露的实情,已足以让全社会震惊,相关部门似该给这些医院“体检”一下,该监管、查处的必须执法到位,该“撇清”的就赶快撇清。

 

  本来,民营医院的诞生,是对公立医院的有益补充。却不料一些民营医院虚假广告满天飞,能骗多少患者是多少。在高运营成本下,“夹缝中生存”的民营医院,举“刀”狠狠宰向患者,以至于深陷恶性循环之中。看来,只能期待卫生医管部门进一步开放医疗市场并加强监管,以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肛肠 医院 东大 骗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