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食品添加剂伤害的何止健康

vivijkbj1| 2010-08-19 17:20:31
阅读()

全能食品添加剂伤害的何止健康

 

 

你想要什么味道的小吃?兰州拉面?好的,马上就给你一包兰州拉面汤剂,一碗清水里放点就能调出拉面汤的味道。想要新鲜果汁味道?更容易了,只要一小勺浓缩果浆,一杯清水立马变颜色鲜艳的新鲜果汁。

羊肉粉,鸡肉香精,凉伴菜香精,卤味香精,只要市面上有的味道,食品添加剂就能做得出任何味道。贩卖这些食品添加剂的老板会告诉你,只要适量添加就不会有害了。

然而逐利的中国商人字典里会有“适量”这个词吗?如果中国的商人都很有良心,会有那么多食品安全事件吗?尽管仍会有良心的商人,但食品行业却声明狼藉。

我们都知道食品添加剂的添加量或者添加方式控制不好的话就会存在健康隐患,比如人工合成色素的运用,过量色素进入体内,容易沉积在胃肠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干扰体内酶的代谢。色素仅仅是众多食品添加剂里的其中一种,其它食品添加剂谁能保证添加量是严格控制的?

如果说,食品添加剂伤害的不只是健康的话,它还伤害到了什么?

一是,伤害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烧烤会吃到羊肉味的猪肉,果汁会喝到果浆香精,卤味还有卤味香精,这样的食品消费环境,哪个消费者不是人心惶惶。

二是,伤害了底层做正当生意的小摊贩们的利益。为什么要加一个正当生意,事实上很多昧良心赚钱的都跟这个群体有关,所以必须作个区分。试想,谁都不敢再吃烧烤,谁都不再喝果汁的时候,受伤的其实是那些坚持良心做生意的摊贩。

不管伤害到了谁的利益,谁的健康,我们除了质疑监督者的作为之外,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一下自身的健康意识?少吃点副食,多花点时间在菜市场,比什么都强。

本稿件为本网专稿 转载请注明转自微微健康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