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薯片进口不合格,国产无忧?

sunsight| 2010-08-17 16:40:47
阅读()
 
中国接二连三的奶粉事件已经让不少消费者如惊弓之鸟,不知国产还能相信什么好,转而改道给老外进贡。跟年轻人出去吃饭,大家都喜欢去麦当劳肯德基,至少心里上觉得安全卫生,不会像吃中餐一样又要担心是地沟油还是死猪肉,加上天上苍蝇乱舞,地下纸巾飘飘,怪碜得慌。

然而老外的东西就真的没有安全隐忧了吗?

前几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今年三月进境不合格的食品、化妆品名单,受众多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客”薯片赫然在目,该薯片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而在这之前,“品客”薯片在去年1月、2月、4月,连续3次被检测不合格。去年4月份的检测记录显示,该薯片含有溴酸钾这种致癌物质。

溴酸钾是烘焙面包的添加剂,烘焙后大部分的溴酸钾会转化成无害的溴化钾,但仍会有少量残留。过量食用溴酸钾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也已将该化合物列为致癌物质。这样的致癌物质,早几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就已经明令禁止使用。

含有溴酸钾的是从美国原装进口的,由美国宝洁公司生产,目前在市面上已经被禁卖或销毁。而在中国市面上照常销售的各种口味“品客”薯片多为国产,该公司所有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品客”薯片并没有查出有违规。

直至今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几大超市发现,货架上摆着的都是国产的“品客”薯片,而一旁进口薯片的位置上则打上了“断货”字样。

同是一个生产链上出来的薯片,国产的没事,而进口的出事了,实在是给一些唯进口论的国民头上浇了盆冷水,也是给我们广大国民打了一针强心剂。外国的东西难道就真的比我们本国的安全可靠吗?其实不然,肯德基的汉堡的确够干净,但是干净到连苍蝇都不敢叮的东西你敢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