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工商局回应砒霜门 承认越权否认黑幕

vivijk2| 2009-12-06 11:21:36
阅读()

海口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昨日承认,饮料砷超标事件的消费警示系自己签发,属于工作疏忽,海口省工商局局长黄成模称这一行为越权。

农夫山泉董事长不认可复检结果。

海口工商副局长:权威检测结果“打架”头一回遇到,不太正常;海南省工商局长:海口工商无权发布消费警示;农夫山泉董事长:这起事件不是闹剧是蓄意的

10天来,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的消息牵动人心。“问题饮料”检测结果看似尘埃落定,但这一事件远未画上句号。如今,公众正期待权威部门尽快查清并公布事件真相。

截然相反的初检和复检结果、扑朔迷离的执法过程,挥不去公众对这一事件的诸多疑问:工商部门为何没有将初检结果告知企业方?其发布消费警示的行为是否越权?同为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为何截然相反?职能部门公信力受损,谁该对此负责?针对这些焦点问题,“新华视点”记者在海口独家专访了这一事件的几位核心当事人——海南省工商局局长黄成模、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和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

“砒霜门”事件回放

●今年10月 海口市工商局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流通领域的饮料进行专项抽查,随后委托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

●11月23日 检验报告结果显示: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和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等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

●11月24日 海口市工商局向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并通知经销商对涉嫌超标产品下架、召回并退货。随后,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对海口市工商局抽检过程和结果的合法性和真实性提出强烈质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