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等国甲流病毒发生变异

vivijkbj1| 2009-11-27 10:37:17
阅读()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挪威等国日前监测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并未造成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增加。世卫组织的专家正在评估这种变异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的影响。

世卫组织在公报中说,挪威卫生部门日前通报了3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包括两个死亡病例和一个重症病例。类似的病毒变异先前在美国、墨西哥、乌克兰、日本、巴西等国也发现过。

公报说,从已掌握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变异病毒的少数患者之间存在任何联系,因此这种变异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变异病毒并未在人群中广泛传播,而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药物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仍可以对变异病毒发挥作用。虽然更为详尽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但尚无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导致了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以及死亡病例的增加。

世卫组织当天还在另一份公报中说,截至11月15日,全球至少206个国家和地区已向世卫组织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至少6770例死亡病例。目前病毒在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继续传播,不过美国和西欧部分地区的疫情似乎已达到高峰。

英美同现抗药甲流病例

据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日宣布,北卡罗来纳州报告4例对抗流感药物“达菲”呈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3名患者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