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禁用发泡胶餐具

程程| 2015-07-04 06:23:00
阅读()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纽约7月1日起禁用和禁售外卖使用俗称“发泡胶”的聚苯乙烯餐具,在半年宽限期后,当局会向违规者作出罚则及民事诉讼,影响现时的外卖餐饮业。

 

遭禁用的餐具包括一次性的杯、碗、盘、外卖容器和托盘等,以及使用聚苯乙烯成分、用于包装生鲜鱼肉类的“发泡胶”器皿。

 

“发泡胶”是由聚苯乙烯加入发泡剂后,加热製成的一种轻材质,被广泛使用在餐饮及外卖行业容器。

 

纽约每年大约要处理23000吨塑胶泡沫类物品或垃圾,并需花费大约3.1亿美元(约24.18亿港元)掩埋300万吨以上的垃圾。

 

禁用“发泡胶”餐具后,当地市政府建议业界及消费者使用包括纸、塑胶、铝和可生物分解等成分的替代产品。在纽约市禁用“发泡胶”后,美国其他城市也可能会仿效。

 

相关新闻阅读:网传塑料瓶装水冷藏释放致癌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