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药儿童用药如何保障?

程程| 2015-06-21 21:19:00
阅读()

 

目前,有的低价药,如甲状腺病人的用药越来越难买。如何保障低价药不再难求?

 

据国家卫计委药政司司长郑宏介绍,为保障低价药的供应,今后常用低价药品暂不列入招标采购的药品,而是直接挂网采购。由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将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企业直接挂网,医院直接与企业议价采购。常用低价药品的政策措施出台以后,这类药品的价格将总体平稳。在供应保障方面,很多企业将恢复生产低价药,因为还是给企业带来了利润。

 

在儿童用药方面,目前我国儿童专用药不到10%,儿科临床药物紧缺。有媒体曾称,中国儿童“用药靠掰、剂量靠猜”。

 

郑宏表示,调研发现,在各级医疗机构里,对妇儿专科用药首先应该立足于保障质量、保障供应。新的采购制度提出妇儿专科用药直接挂网,不再走招标流程,因为有人担心竞标在专科用药上会影响供应。

 

他介绍,一些国外的药品说明书明确可以用到儿童身上,我国没有做这方面的临床观察,但一些儿科医生经过长期临床诊疗已经摸索出了用药规律。我们现在委托行业协会总结这方面的经验,形成行业共识,提供给国家药品注册管理部门,使他们通过完善药品说明书等形式来指导企业生产相应的规格。

 

相关新闻阅读“病毒灵预防生病”缺常识 儿童用药须家长同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