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平时怕打针的妻决定割肝救夫

程程| 2015-06-19 10:46:00
阅读()

 

一个曾经连打针都怕的“胆小”老婆,在老公需要换肝时,毅然决定割肝救夫,将自己552克的AB型血肝脏献给了A型血的丈夫。

 

昨日,在郑州人民医院肝外科病房,这对患难夫妻为他们的救命恩人陈国勇院长送上锦旗,他们的大儿子走到陈国勇身边下跪致谢。

 

今年5月,开封尉氏一家夫妻诊所的医生员小立感到腹部不适,被诊断出肝部肿瘤。夫妻来到郑州求医,陈国勇了解员小立的情况之后,告诉员小立肝移植是唯一的办法,如不进行手术仅能存活3个月,但肝脏供体稀缺,而员小立的几个姐姐又不具备捐肝的条件。

 

“我的肝脏给他。”平时怕打针的妻子裴小花毅然作出决定。

 

员小立的血型是A型,裴小花的血型是AB型,虽然我国已有跨血型肝移植的先例,但仍然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并且十几万的手术费对夫妻俩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6月10日,历时12小时,30多名医护人员合力完成国内第二例成人间跨血型活体肝移植手术。术后,医生对取出来的病肝称重,足足有4000克,而正常人的肝脏只有1200克左右。如果恢复好的话,20天左右员小立就可以出院。

 

为了治病,夫妻俩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背上了10多万的债务,两个儿子要上学,家里还有老人要赡养。

 

相关新闻阅读:“多米诺”肝移植创造生命奇迹 三患儿获新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