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2020年有望实现儿童“零艾滋”

程程| 2015-06-17 17:36:00
阅读()

 

新华社电,记者16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国将全面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力争于2020年实现儿童“零艾滋”目标、消除儿童新发感染。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通知》中说,全面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进一步控制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力争于2020年实现儿童“零艾滋”目标、消除儿童新发感染。具体目标包括:2015年年底前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县(市、区);至2020年年底,艾滋病母婴传播率下降至5%以下(即儿童“零艾滋”目标),先天梅毒报告发病率下降至15/10万活产以下。

 

相关新闻阅读:新研究揭示艾滋病病毒如何侵袭健康细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