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猪智商堪比黑猩猩 擅长走迷宫

程程| 2015-06-15 16:15:00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发现,猪比狗聪明,并可以像黑猩猩一样出色地解决问题。美国埃默里大学神经科学家洛丽·马里诺说:“我们已经证明,猪与非常聪明的狗、黑猩猩、大象、海豚甚至人类一样拥有很多认知能力。有充分的科学证据表明,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我们与它们的总体关系。”

 

报道说,在查看了几十个对猪和其他动物的研究报告并核对结果后,研究人员得出了这一结论。

 

研究人员表示,总的来说,猪拥有极好的长期记忆能力,擅长走迷宫及其他需要确定物体位置的测试。

 

它们还能理解简单的象征性语言,以及明白复杂的行动和物体标志组合。

 

住在德国柏林的尼科尔·冯埃贝科普夫今年初拍摄了一段视频,显示她的宠物猪能玩令人吃惊的把戏,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视频中,这只叫莫里茨的猪把猪形状的彩色积木放进了木板上相应颜色的孔中。它是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用嘴独立完成游戏的。

 

撰写这一最新研究报告的研究人员还认为,猪喜欢玩,而且像狗一样经常互相闹着玩。

 

据美国探索新闻频道称,由于猪常常彼此互相学习,它们有着复杂的群居生活。

 

今年初的一项研究还发现,猪能够产生移情。荷兰的研究人员把猪分成16个组,每组6头,然后训练每组中的两头猪。

 

接受训练的这些猪,通过向它们播放音乐来预示,要么给予它们巧克力葡萄干及装满泥的宽敞房间等令其愉快的奖励,要么把它们置于令其痛苦的环境中,比如单独关在一个小猪圈里。

 

然后把那些未经过训练的“天真”的猪和习惯于期待快乐或痛苦的猪放在一个猪圈里,并向所有猪播放训练中使用的同样一首曲子——巴赫的一首曲子。

 

一些受过训练的猪表现出了它们预感到可能发生的事情,要么表现出快乐的行为,比如摇尾巴以及发出叫声,要么表现出痛苦的迹象,比如背过耳朵或大小便。

 

研究报告的作者说,我们往往认为猪不如狗和猫聪明,实际上,它们一样聪明。

 

相关新闻阅读:男孩智商由母亲决定靠谱吗?

分享到:
关键词: 黑猩猩 猪智商 智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